中共肺炎“封城”控管 拳击奥运亚大区资格赛取消(组图)

发表:2020-01-22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病原体检验为新型冠状病毒,与引爆致命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的祸首属同一家族。
中共肺炎病原体检验为新型冠状病毒,与引爆致命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的祸首属同一家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路透社引用日本共同社报导,由于爆发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为了保护选手及他人健康安全,原订2月将在中国武汉举行的拳击东京奥运亚洲及大洋洲资格赛将取消。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重燃民众对SARS的记忆 拳击奥运亚大区资格赛取消

中共肺炎“封城”控管,拳击奥运亚大区资格赛取消。
中共肺炎“封城”控管,拳击奥运亚大区资格赛取消。(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武汉市2019年12月起爆发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病原体检验为新型冠状病毒,与引爆致命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的祸首属同一家族。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于去年6月起定出五地作为世界各洲的奥运资格赛,分别是:

亚洲及大洋洲区(中国/武汉):2020年2月3-14日(名额6个)

非洲区(塞内加尔/达喀尔):2月20-29日(名额3个)

欧洲区(英国/伦敦):3月13-23日(名额8个)

美洲区(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6-4月3日(名额5个)

世界组(法国/巴黎):5月13-24日(名额4-5个)

没想到举辧亚大区的武汉近期爆发不明肺炎疫情,这类新型病毒(简称中共肺炎)在中国迅速扩散,不少中国民众重燃对SARS的记忆。目前在大陆多个省分都有确诊病例,大部分出现武汉所在的湖北省,累计有270宗。广东14例、北京5例、上海市2例、浙江及天津都有确诊个案,包括海南、四川、云南、安徽和贵州等地,也都有疑似个案。就连香港亦有多宗疑似案例发生,为了保护选手及他人健康安全,原订2月将在中国武汉举行的拳击东京奥运亚洲及大洋洲资格赛将取消。

除此之外,东京奥运女足亚洲区第3轮资格赛原先预定2月3至9日在中国武汉举办,由于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足协表达,若未改变比赛地点,不排除放弃参赛,体育署今天对此表示,尊重与支持。

大陆当局疑似隐匿疫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扩散的情况,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更为严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扩散的情况,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更为严重。(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流行病学专家弗格森教授(Neil Ferguson)表示,大陆当局可能隐匿疫情,因为根据现有数据推算,武汉可能有超过1700宗确诊病例,疫情扩散的情况,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更为严重。

在新型病毒传染扩大前的1月15日,菲律宾拳击联盟秘书长艾德曾经对外表示,“我知道有些国家已经提出要代替中国武汉主办这次预选赛,我们也在考虑这样做,并就此向国际奥委会的拳击预选赛特别工作组发出了试探的申请。我们有足够的人员和人手以及场地来接办这一比赛。”不过艾德当时也坦言,他怀疑中国会让出奥运拳击预赛的主办权。

据了解,2003年因为出现非典SARS),使得中国国内的重大体育赛事都遭受了普遍影响。原本安排在中国举行的2003年女足世界杯被临时转移到了美国,随后中国延续接办了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而雅典奥运会的男足12强赛以及大连实德参加的亚冠赛事都因非典(SARS)被延期举行,当年的甲A赛程也遭到了大幅度的调整。

武汉市进行“封城”控管

网络流传一份盖有公章的官方文件,显示当局在疫情扩散得这么严重的情况下才开时进行控管。
网络流传一份盖有公章的官方文件,显示当局在疫情扩散得这么严重的情况下才开始进行控管。(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在疫情扩散得这么严重的情况下,武汉市至1月21日才开始进行管控。

1月21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为了遏制疫情扩散,武汉对进出该市人员加强管控,包括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公安交管部门会对进出该市的私家车进行抽检,检查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

网络还流传一份盖有“中共武汉市委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作委员会”公章的官方文件,该文件内容提及,据20日晚间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和21日上午工委管委会的紧急会议精神,“今天起至疫情解除,所有人员(含体制内和派遣制工作人员)除极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离开武汉市”。

武汉进行“封城”控管,拳击奥运亚大区资格赛取消。
武汉进行“封城”控管,拳击奥运亚大区资格赛取消。(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关于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方式,可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戴口罩

无论是咳嗽、喷嚏、流鼻涕,均可能使得病菌传播,口罩对于这些病菌有一定的隔绝作用。

2、保持距离

人与人之间接触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尤其是面对面谈话时。传染病流行季节应尽量避免各类聚会。

3、保持通风

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无论是工作场所还是居家,保持室内不断的通风换气。

4、尽早隔离

对疑似罹患传染性疾病的人,应及早隔离。非不得已尽量减少进出医院,不探视疑似罹患传染病的病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