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爆发瘟疫?中国专家惊传染病 市长喊“外人不要来”(图)

发表:2020-01-22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汉金银滩医院正在接受感染有SARS样病毒的神秘患者。(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官方21日公布确诊病例新增77例,共累计258例。但没想到的是,10天前才挂保证称“整体疫情处于可控制状态”的中国医学专家21日惊传感染“中共肺炎”。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的回应亦令外界哗然。

专家挂保证 惊传自己确诊

中国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曾在1月31日前往武汉了解疫情,身为中共肺炎专家组成员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广发也随团前往当地,他当时挂保证称整体疫情可控,但没想到,不足半月,他向香港《有线新闻》证实,自己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目前正接受治疗。

此外,《香港01》指出,香港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赖伟文医生,上周与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到访武汉考察期间,有接触过王广发。他21日戴着口罩现身记者会,据他描述,在武汉与王广发开会时没有坐在他身旁,也没有发现任何人有咳嗽的情况。

相关消息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留言说,“中共肺炎,来势汹汹。”“没有多少万人感染,中共中央会发动举国之力来认真处理吗?”“中国大陆一早实施新闻封锁禁止发布疫情消息,以免引起恐慌对极权政府构成威胁!相信大陆公布的个案数目绝对不真实。”

也有网友批评:“王广发10号说可防可控,结果自己中招了?”“武汉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猛,人传人看来已是事实!”

重庆再增一列 累计5人确诊

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晚间再证实,重庆市巫山县一名44岁女性,确诊患上“中共肺炎”,这是当地累计的第5个确诊病例,其中巫山县2例、万州区2例、长寿区1例。所有病人均有在武汉居住或工作的历史,目前5名病人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治。 72名密切接触者也正在接手医学观察。

由于中共肺炎来势汹汹,中国的海南航空、重庆航空宣布,即日起往来武汉航班上的空服员,可以全程佩戴口罩。

上海再增4例确诊病例

据《澎湃新闻》报导,上海21日再新增4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当地累计已达6起。另有3起疑似病例正在确认中。

报导指出,新增4起确诊病例,患者是3男1女,有3人有武汉居住史或旅行史,1人则从密切接触者中发现。

武汉市长:外面的人不要来!

对此,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武汉要想办法防止疫情不断蔓延,“我们建议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汉,武汉的市民没有特殊情况也不要出武汉。人员的流动量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防控救治的压力也小一些”。

截至1月21日凌晨零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58例,死亡6例。目前仍在院治疗227例,其中51例严重、12例危殆。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98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3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49人。(参见:中共肺炎不妙!广州医院停休全副武装 人传人恐超3000例

河南现首确诊病例

国家卫健委21日确认河南省郑州市出现首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患者为男性,今年66岁,周口太康人,在武汉市工作,去年12月29日出现发烧、胸闷、气短等症状,本月7日返回周口市就诊,10日转诊至郑州,20日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至21日确诊。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

天津首证两确诊病例

天津市卫健委21日晚间也证实,当地确诊两例“中共肺炎”病例。其中一名60岁女性近日曾赴武汉旅游,回天津后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另一名58岁男性,近日曾到武汉出差,返津后因发烧、咳嗽等症状,于1月14日在本市一发热门诊就诊后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经疾控部门检测确认为本市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北京5起确诊有孕妇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的5起确诊病例中,有一名患者是孕妇。

香港《明报》21日报导,这名孕妇在20日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后,医院建议她堕胎,准备进入隔离医院服药治疗。

据了解,该孕妇已有5月身孕,原本是计划过年回武汉娘家过年,结果不慎感染了“中共肺炎”。

女台商证实染病

此外,台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晚6时许公布,一名居住南部50多岁女性,在武汉从事教育工作,20日由武汉搭机入境,因有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由机场检疫人员安排后送就医,X光检查显示她有肺炎,于2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中。

据患者描述,她未曾前往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也未食用野味。

中国官方最新消息显示,除了武汉、广东、北京、重庆、上海、天津、浙江、河南出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外,湖北、四川、云南、广西、山东、吉林、安徽、江西、海南、贵州、宁夏等地也都出现疑似病例。

世卫忧疫情“持续人传人”

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21日就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提出警告,目前有证据表明存在“持续人传人”情况。

世卫总部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则表示:“今后几天中国其它地区预期会出现更多病例,其它国家可能也是。”

而香港大学医学院世卫传染病流行病学及控制合作中心在21日举办的记者会上推算,目前武汉最大可能已有1343例确诊个案,新春期间可能输出1、2起至国外。

被问疫情应对措施 耿爽含糊回应

对于“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外界感到担忧。因此, 有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中国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如何与他国合作。

发言人耿爽却只回应,“建议记者查阅官方发布的讯息”,同时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严肃认真专业态度积极处置,“及时”通报世卫组织、有关国家与地区组织等。

记者又问,据报日本、泰国、韩国都出现病例,目前正值中国新年返乡潮高峰期,中国将采哪些措施?能否提供该病毒人传人方面的资讯。

耿爽则回应,具体情况建议向有关地方政府了解,并再次强调疫情发生后已“及时”对疫情发展对外公布。至于人传人的问题,耿爽说这较专业,建议询问主管部门。

网友们看后不禁感慨表示,“中共上上下下都在隐瞒疫情,倒霉的是人民!中国人!”“等过完年就扩散全中国了!猪瘟死上亿头猪, 这人瘟可能是世纪大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