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疯病人遇高人 头发眉毛全长出来(图)

作者:欧阳子云整理 发表:2020-01-2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功成身退后隐居山林。
功成身退后隐居山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文武兼备的著名军事家李靖,世称李卫公,功成身退后隐居山林,很多人都认为他修道成仙了,《太平广记》里有一则关于他成仙后的故事。

唐朝大历年中,苏州常熟县元阳观里的单尊师,法名为以清,经常往来于嘉兴。有一回,他走进船中,闻到一股很浓烈的香气,怀疑船中有异人。他逐个打量船中之人,见他们全都是商贩之类的人,唯有船头上的一人,其模样很是特殊,看起来很恬静。

当船行到中途时,单尊师要求船家把他的坐席换到船头去,好与那位异人交谈。当两人的坐席靠近后,单尊师闻到了更盛的香气。于是,单尊师从容地与那人攀谈起来。

“我是本地人,小时候染上了麻疯病,眉毛、头发全脱落了,连自己都厌恶自己,于是逃进深山,想让虎豹吃掉就算了。”那异人回答后,便开始叙述一段奇遇历程。

这位异人说,他进入山中,走了几天,山路越走越深,杳无人迹,忽然遇上一位老人。老人问:“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跑到这深山野谷里来?”他详细地说明了本意。老人为他感到悲哀,看着他说:“你遇上我,你的病就能治愈,你可以跟着我走。”

于是他跟着老人,进山十多里,来到一处山涧。

渡过涧水十余步,眼前豁然广阔,几间草房映入眼帘。老人说:“你不能马上就跟我进到山里去,暂且在这草房里住上一个多月,以后我自然会来看你。”

老人送给他一包丸药,让他服下。又说:“这草房里有黄精、百合、茯苓、薯蓣、枣、栗子、苏子、蜂蜜等物,你可以随意食用。”他进屋住下,老人向更深的山里走去。

草房里有栗子、蜂蜜等物。
草房里有栗子、蜂蜜等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异人说,当他服药后,也不知饥渴,只觉得身体很轻。如此过了两个来月,老人才来。见了他便笑道:“你还在这儿呢?真有恒心!你的病已经好了,你知道吗?”他答:“我不知道。”老人要他到水边上,去照照自己的容貌。

异人回忆道,当他走往水边一看,只见头发眉毛全长出来了,面色比小时候还好。老人说:“你不能在此长住了。吃了我的药之后,不但能治病,还能长生不老。你要好好修行,二十年之后我再和你相见。”

老人要异人回到人间。临别时,异人拜问他:“不知道仙圣的大名,希望仙圣能告之。”老人说:“你听说过唐朝初期的卫公李靖吗?我就是他!”

辞别老人后,异人就出山了。

“现在我唯恐修行不符合仙圣的旨意,年限快要到了,准备再进山去寻找师父。”异人对单尊师说。

听完这段奇遇,单尊师便记录了这个故事。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