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确诊14起“中共肺炎”市民狂抢口罩、保健品(图)

发表:2020-01-2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广州出现“中共肺炎”后,当地市民疯狂抢购口罩等防疫和保健产品。(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由武汉扩散至中国各地,广东省首次确诊14起“中共肺炎”病例后,广州市有医院马上提高戒备状态,当地市民则疯狂抢购口罩等防疫和保健产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对于广东省深圳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广东省一线城市的广州市大为紧张,在2003年专门收治沙士病者的广州第八人民医院20日发出紧急通告,即时取消全院职工休假,处于随时候命状态。

对此,该院医护人员没有回应全体员工取消休假的情况,但承认医院现已作出相应的防疫戒备。

医护人员说∶“有可能在探视上面会要求比较严一些,如果他们(医院)说可以探视(病人),要求你们戴口罩,你就按照要求做就行了。”

众所周知,“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个案,最早于湖北省武汉市发现,继而扩至其它地方。据中国官方最新消息指,截至1月21日早上8时,中国各地已录得219起个案;其中武汉4人死亡,15名医务人员感染,另外有1名医护人员为疑似病例;广东四城市14人确诊;上海2人确诊;北京5人确诊;四川、山东、云南、广西分别发现疑似病例。

而泰国、日本及韩国均录得确诊个案,输入个案全部是武汉人。(参见:中共肺炎不妙!广州医院停休全副武装 人传人恐超3000例

据广州市越秀区一家药房透露,自20日“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扩散至广东后,店内口罩几乎被抢购一空。

“今天(20日)都卖了300、400个口罩,......不保证明天有没有(口罩)了,买得很疯狂啊!”这家药房员工说,除了口罩卖到断货外,增强抵抗力的维他命C等保健产品,亦有许多人抢购,市面上大家都很紧张。

广州居民则表示,广州市政府仍未作出预防流感及新型肺炎等宣传,街上亦未出现市民大规模戴口罩的情况。但是,学校方面比较紧张,一发现有学童有感冒征状,就立即询问家长详细情况,作出处理,避免病情大规模扩散。

而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教授王月丹称,武汉当地在短时间内新增过百起病例,令人感到意外,这显示病人的传染范围可能超出之前的预测。他认为,现在这些确诊病例都是前期感染积累下的疑似病例。

对于“中共肺炎”疫情下一步的发展,王月丹表示关键要看未来两天的情况,也要关注三方面的问题。第一是要继续追查病毒的来源和传播方式,第二是要确认患者的范围到底有多大,第三是要密切留意病毒是否在人群中出现变异。

王月丹留意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实出现人传人。

对于新年返乡潮高峰期是否令该病毒大规模传播及变异,王月丹表示风险存在,他提醒说,病毒至今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且有重症感染者,呼吁长期病患及中老年人要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