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20城举行“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大集会(组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1-21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逾20城举行“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大集会
1月19日(星期日),加拿大多伦多举办“制裁中共大集会”。(图片来源:Kano/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多伦多采访报导)中国黄历新年前,从澳洲、新西兰到欧洲及北美,全球逾20个城市举办游行集会,呼吁全世界政府及国际机构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1月19日(星期日),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了“制裁中共集会”,加拿大中欧和东欧议会会长、国际马格尼茨基(Magnitsky)人权制裁运动专家高尔嘉(Marcus Kolgar)、港加联会长冯玉兰、世界维吾尔议会加拿大代表Mehmet Tohti及加拿大西藏委员会全国会长Sherap Therchin均出席了会议。

1月19日下午,多伦多“1.19全球制裁中共大集会”在北约克市政中心议事厅举行,虽然暴雪刚过,但仍吸引众多民众冒寒出席。高尔嘉在会议上表示,加拿大积极地运用《马格尼茨基法》去制裁违反人权的中共官员的时刻已到。加国国民亦应有心理准备,此举将引发中共政府向加国采取各种打压报复手段,但加拿大作为人权自由的全球捍卫者,绝不可退让!使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违反人权的中共官员,并非反华,目前已被加国用此法制裁的,还包括来自委内瑞拉、俄罗斯、古巴及索马里的官员,加拿大联邦政府对待违反人权的中共官员不应有双重标准。

Mehmet Tohti说,中共不仅迫害香港人、新疆人、西藏人、法轮功,也对世界输出锐实力,威胁自由世界体系。

全球逾20城举行“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大集会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图片来源:Kano/看中国)

冯玉兰表示,2020年将是全球反抗中共极权的一年。目前国际上已经形成一个潮流,必须对中共迫害人权的官员进行制裁。从集会当天开始,加拿大公民社会将正式启动全国性的运动,推动加拿大政府以《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在香港、东土耳其斯坦,及西藏地区违反人权的中共官员。冯玉兰透露,民间组织草拟的制裁中方官员名单初稿已定。

全球逾20城举行“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大集会
加拿大中欧和东欧议会会长、国际马格尼茨基(Magnitsky)人权制裁运动专家高尔嘉(Marcus Kolgar)。(图片来源:Kano/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在采访高尔嘉时提出问题:很多中国官员为逃避人权法案制裁,可能会改换身份,使用第二本、第三本护照赴加,加拿大对此是否有应对机制?

高尔嘉回应说,加拿大有机制可以检测到这些拥有第二、第三本护照的官员,“曾有一名俄罗斯官员被禁止进入加拿大,后来他使用了(另外的)真护照、假姓名来加拿大,但被加拿大政府和民间团体发现了。他进入加拿大后,我们知道他是坏人,于是加拿大政府提出了这个问题,此后,他就无法用那第二本护照进入加拿大。因为他是俄罗斯参议员,他不允许拥有第二个国家的国籍。因此,他悄悄来到加拿大,事发后,他被剥夺了参议员的席位,丢尽了脸。所以,我们有机制可以检测到这些拥有第二、第三本护照的官员。但是,我们需要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以便分享信息。比如华为问题,我们应确保和五眼联盟有良好的关系,以便能够分享信息,确保那些使用第三本、第四本护照的人无法进入这个国家。”

对于使用国际法案制裁中共官员,与会的越南裔加拿大居民Dinchuan向《看中国》表示:“很高兴有这个马格尼茨基人权法去制裁中共,不是(制裁)中国人民,是(制裁)共产党。中国人其实是被中共蚕食的,他们本是好的,但是共产党相当之坏。它在压迫那个国家,压榨那的国民,中国人甚至不敢说出心里话。我有很多中国朋友,他们大都不喜欢中国政府。”

香港移民亚文说:“今日讲‘制裁’,说白了就是制裁独裁者。今日香港乱局,正是中共独裁一手造成。所以未来香港确实需要世界公民帮忙;而香港人也都要为自己的将来继续做,香港人要争取属于香港人的一切。”

全球逾20城举行“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大集会
集会过后,一些香港与会者来到室外,手持各种标牌撑香港。(图片来源:Kano/看中国)

大陆移民莫先生表达了对国际制裁法案的强烈支持,他说:“这个共产党早就该受到制裁了!1989年它在天安门广场屠杀中国大学生,杀死那么多孩子,如今30年过去了,它又故技重施残害香港学生。国际社会不能再抱有任何幻想,或是等它(中共)自己变好,它的残暴本性一直没有改变,也不会变。就是应该尽快行动起来,制裁它!”

除了国际社会制裁,莫先生认为中国人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主动抛弃中共。

他说:“共产党出卖中国的领土、杀戮中国的百姓、破坏中国的文化;贪污腐败、坏事做尽、天怒人怨!很多中国人现在都看明白了,不再相信它了。有很多人上网声明退党(还包括退团、退队),我觉得这个特别好。我们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不可能跟它为伍,反正我是都退干净了。当初‘为共产主义献出生命’的毒誓我都把它作废了,不为这个恶魔陪葬了。”

对于当前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人数突破3亿5千万,港加联主席冯玉兰也发表了她的看法:“退党对于中国人来说,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因为最重要就是,你可以看得到,中国在过去那几十年,自从中共它非法夺取政权以后,基本上,它把我们中华民族那个传统啊,那种思想、文化、习惯等等,都完全颠倒了。现在整个那个中国的社会,我们经常说,里面已经没有什么是真的了,只有骗子这是真的。因为由共产党来带头来撒谎。用谎言、用暴力、用军队来维持它那个政权。其实,它已经完全没有这个公信力。从共产党(官员)到平民百姓啊,就是一般来说,都不敢说真话。”

“中共现在表面上好像好多人觉得它很强大,在我眼中,其实我觉得它是非常脆弱的:经济衰退的很厉害,下岗的工人越来越多,国际方面又因为国际社会对那个中共的渗透、操纵警觉越来越高,我就觉得始终有那么一天,这个中共、这个政党会崩溃。我们在等待这一天的来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