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官场3天8厅官被查处 一部门3高官被连窝端(图)

发表:2020-01-20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官场3天8厅官被查处一部门3高官被连窝端
王岐山旧部林铎出任甘肃省委书记后,甘肃官场持续遭清洗。(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看中古哦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王岐山旧部林铎出任甘肃省委书记后加大打“虎”力度。自1月17日至19日,三天内,甘肃官场共有8名厅官名被通报查处。

据中纪委官网通报,1月19日,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原局长张江武被开除党籍;甘肃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原副主任杨树军被双开。

1月18日,甘肃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原副主任张令平被双开;甘肃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原主任委员武文斌被开除党籍。

1月17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宣布4名厅官被查:甘肃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余,二级巡视员岳虎,甘肃省平凉市政协原副主席、原平凉医专校长朱建国,平凉市委原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黄继宗,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监委监察调查。此次平凉市被查的两官员黄继宗、朱建国有三年共事经历。

甘肃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爆发窝案,原副主任杨树军、原副主任张令平被双开;原主任委员武文斌被开除党籍。

其中19日被开除中共党籍的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原局长张江武的通报长达七百多字,他被批遭立案调查后,变本加厉、肆无忌惮索贿受贿。

公开资料显示,张江武,1957年12月出生,江苏镇江人,曾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曾任兰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城关分局局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副厅级),2016年7月至2018年2月任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2018年2月退休,2019年10月被查。

通报措辞严厉,张江武被指“毫无党性原则”,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千方百计对抗组织审查,担心问题暴露被查处,长期烧香拜佛,求安慰、保“平安”;经常接受私营企业主高档宴请,长期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长期占用原任职单位公务用车;不择手段拉关系、找靠山、搞人身依附;长期跑官要官,升迁获权后捞钱买官;利用职权谋取利益;贪婪成性,敛财成瘾,收受索要巨额财物等。

前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落马,令外界再次将目光投向甘肃“一把手”林铎

2016年3月底,曾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北京旧部的中共辽宁省纪委书记林铎,被跨省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4月1日,林铎出任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林铎由省纪委书记直升省长,被陆媒认为是“开了先河”。当时就有分析说,熟悉反腐工作的林铎上任,甘肃官场将出现震荡。2017年4月1日,林铎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

2017年7月12日,已调到中共全国人大的原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落马。2019年4月11日,王三运被指控受贿6,685万元人民币,判处12年有期徒刑,罚款400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