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进故宫‌‌”了(组图)

作者:呦呦鹿鸣 发表:2020-01-20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进故宫‌‌”了
故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今天,一条“去故宫撒欢儿”的微博,火了: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进故宫‌‌”了

故宫是不允许开车参观。2013年,在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坚持下,取消了外国贵宾开车进故宫的礼遇。因为,“我们的文化是有尊严的,我们的观众应该享受平等的文化待遇”。所以,法国总统奥朗德带着女朋友来了,步行进故宫;印度总理辛格来了,步行进故宫。我们国家领导人也陪同步行。(相关阅读:故宫开车:成了网红的利与弊

这是故宫进步的做法。就国际通行惯例来看,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也是不允许车辆穿行的。于是,有网友就问了:凭什么你这位“露小宝LL”就可以开车进故宫?这位女士回怼了:柠檬精这么多。

意思就是网友们嫉妒她。

很可惜,这位女子,就此错失了最后一次拯救自我的机会。

进一步查,我们会发现,这位女士恐怕是要喊委屈的:为什么你们只盯着我一个。因为,开车进故宫的,绝对不只是她一人,从微博上看,他们在2018年就开始秀了。请看: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进故宫‌‌”了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进故宫‌‌”了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进故宫‌‌”了

很多人会很困惑,为什么这些人要这么秀呢?这不是作死吗?这不符合逻辑啊。

其实是符合逻辑的:如果不炫耀,特权的酸爽感会减少百分之九十。

而且也是有传统的。当年,项羽攻占咸阳,有人劝他在这里定都,这地方很合适,但是呢,项羽却急于东归,回到现在的苏北地区,他说:“富贵不归故乡,如衣锦夜行,谁知之者!”

这位女子的炫耀,甚至是一以贯之的,也已经多次发表惊人言论了: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进故宫‌‌”了

所以,朋友们,只要还有特权存在,那么,这种无脑秀的”败家“行为,就会不断出现。

对于许多人来说,拥有特权如同得了一种“肿瘤”,很容易导致大脑损伤,因为,被特权腐蚀者,会失去某些心理能力——比如设身处地理解他人的共情力,还比如,让自己远离风险的警惕感知能力。这就是特权悖论。

朋友们,我们要思考的是:如果我们是拥有特权的人,我们会怎样做?我们能够保持清醒吗?我们能不去秀吗?毕竟,那种酸爽,真的很难拒绝。

什么样的人可以做到抵制诱惑呢?就是心有定见、定信的人,一个人,只有拥有了比当下物质世界更高的追求,有自己的价值体系,才会对这些浮云不屑一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呦呦鹿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