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局是朝鲜最高机密 金正恩继承了希望或毁灭?(图)

发表:2020-01-2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朝鲜在2006年计划透过发展国防产业,以摆脱1990年代的“苦难的行军”,试图克服对内外危机。当年的2月1日,领导人金正日突然下达“以21世纪英才,组织党中央直属的技术局”方针。

据金正日的指示称,以金日成综合大学、国防大学、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和核子物理大学等重点大学的“二十一室”研究员,及国防科学院的前身“第二自然科学院”的各级研究所的研究员,共同组织隶属党中央的第二十一局。

金正日当时试图开发核武和导弹,因此指定第二自然科学院进行武器的开发与相关研究;而新成立的第二十一局,则执行进口相关技术及零部件的研究。

由于朝鲜本身无法解决技术及零部件,以进行研究和分析,所以第二十一局必须从海外引进核武和导弹开发必备,并将相关技术转变成国产化。

迄今为止,第二十一局的存在与活动,可说是朝鲜最的高机密。因为国内外仅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为该国核武和导弹开发的主体。因此,在朝鲜国防科学领域工作的人员,将第二十一局称是“直刺敌人心脏的匕首”。

在金正日去世之后,继承父业的金正恩,在2012年2月的执政初期,将第二十一局改编成第十一局,并将原有的13个研究所,扩大成18个研究所。同时第十一局也延续了第二十一局的使命与任务,并按照“高度发展核武和导弹”的党的方针,不断地进行技术引进和研究开发任务。

朝鲜各级外贸单位,在国际社会强有力的对朝制裁之下,仍然极力筹备金正恩的统治资金,及核武和导弹开发与战略武器研究所需的资金,第十一局更在金正恩的全力支持与信任之下,以党资金至海外开展工作。

去年11月17日,金正恩委员长提供第十一局的15位成员平壤市中区的高级公寓。先前第十一局的成员们,仅能居住于护卫局武装保护的特别管理区域内。但据了解金正恩已破例让他们居住在市内中心的开放地带生活,而并非警备森严的特别管理区域。

金正恩给予国防及军需工业核心人员高级公寓,似乎表明特别关照他们的生活,因为第十一局在加强国防能力及国家安全上,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先前朝鲜以输出奴劳来满足金正恩的野心

朝鲜派遣大量至海外劳工来赚取外汇,以支持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野心。2018年10月27日卢熙昌(Roh Hui Chang)声称自己是逃离在中东与俄罗斯日以继夜劳役的朝鲜人民。

卢熙昌在华府的记者会中透露,外派劳工所赚取的辛苦钱,对朝鲜当局的财源,可说至关重要。有许多朝鲜人渴望赴海外工作,甚至陷入负债也要前往,主要是希望可以挣到比待在赤贫的朝鲜有更好的生活。

“不过,有部分劳工,虽然在海外劳动数年,但回国时身边却仅剩下不到100美元,因为大部分的薪俸,都进到了朝鲜领导阶层口袋了。”

卢熙昌说,他在中东一带就待了7年之久,尤其在科威特时间最长。当时他所在的工地,每天自清晨5时工作至晚间11时。但因为无法于酷热的白天完成工作,因此经常需要加班到深夜才能休息。

2016年,韩国当局支持的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援引脱北者的话披露,朝鲜目标每年向全球27个国家输出一万名劳工。这些外输的大多数劳工,都在朝鲜盟邦中国及俄罗斯,但在波兰也曾经发现有朝鲜劳工。

其实,朝鲜从苏维埃时代以来,就一直向俄国出口劳工,以赚取外汇,其中包括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营区。于2002年,自俄罗斯Amur地区一个营地逃离的难民崔明博向《观察家》披露,这个营地简直是人间地狱,或说是一个露天监狱,全天候都有人看守我们。

崔明博直批,他是住在一个不人道且拥挤的建筑工地窝棚内,天天与臭虫为伍,而吃的食物包括熔化的雪、一些米、盐及任何可以拿得到的蘑菇与浆果。

据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达鲁斯曼(Marzuki Darusman)表示,在俄罗斯境内,就有数以万计的朝鲜劳工是处于“奴隶状态”,而招聘这些朝鲜劳工的公司,形同是这种强迫劳动制度的共谋。

朝鲜一年之中,从外劳身上获得的外汇收入高达23亿美元。虽然联合国制裁朝鲜的项目中,也包括限制其外汇收入,但俄罗斯当局还与朝鲜签署了协议,增加了朝鲜人在农业与木材业务方面的工作及就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