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纪事】中共群贪集体现形(图)

发表:2020-01-20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开会,示意图
中共官员开会,示意图(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日前,中共官媒专题片曝光多个贪官腐败细节,许多内容是首次曝光。当然,这只是中共官场贪腐的冰山一角。

靠茅台经营权敛财的袁仁国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袁仁国被指违规为王三运、王晓光等人办理茅台酒经营权,妻女也违规经营茅台酒获利2.3亿余元人民币。

另外,大批经销商、供应商为和袁仁国拉关系,大搞利益输送。袁仁国办公室外的走廊,曾经每天门庭若市。袁仁国面对媒体镜头坦言,“那个时候想拼命接近我的人很多,一天找我的起码有四五十个人”。其中,有经销商为讨好袁仁国,送了一个5公斤金鼎,把诗句“酒冠黔人国”改成“酒冠黔仁国”,刻在金鼎上,以吹捧袁仁国。

将四千瓶茅台酒倒马桶的王晓光

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已因贪渎在2018年遭双开,并于去年被判刑20年。而在12日,央视播出他贪污细节,曝光他家中堆满高达4000多瓶的茅台酒,由于名酒数量太多,甚至按年份把这些酒分批倒入自家马桶,以防曝光。而他的妻子看着他猛向马桶倒酒,感叹说“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王晓光长期通过茅台董事长袁仁国等人偷卖茅台酒,并为家人和亲属办理4张茅台特许专卖经营权,7年获利4000多万元人民币,他还把他的账户挂在亲戚朋友名下,向企业“借款”入市买股,约定赚钱再还钱,交易额达4.9亿元,净利达1.6亿元。

自家大院1600平的秦光荣

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生活贪图享受,爱慕虚荣,不但在北京通州的别墅面积约1200平方米,还在老家永州修建“秦家大院”,主体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采用飞檐翘角设计,气派奢华。

专题片指,从湖南到云南,秦光荣身边环伺着一群商人老板,围猎与甘于被围猎交织,为了经济利益而相互勾结的政商圈子就此形成。秦光荣从未停止收受红包礼金,过年过节收拜年拜节的钱,庆贺生日收祝寿的钱,出国访问收“补贴钱”,搬家添丁收庆贺的钱,用红包礼金当遮羞布,毫无顾忌聚敛钱财。

坐拥“金屋”的赖小民

国企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的小金库曝光。一个赖小民的金库中,满满码放着人民币、美金、金条、玉器、艺术品等,仅存放的现金就有2亿元人民币之多。

赖小民为了逃避调查,都是要求行贿人用现金交付,收钱后他自己开车来这处房子,亲手放到保险柜里,路上还会特意多绕几圈,以防有人跟踪。他和一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之间,说到这处房子都是用暗语,管它叫做“超市”。

赖小民在片中供称,拿到这些财富就如同去趟超市,拿巨额财富犹如探囊取物;但是,有小金库也提心吊胆。

赖小民说:拿了就往那儿一放,就像经常会去超市嘛,把这个名字叫超市。就在里面铁柜、铁皮柜,一分钱都没有花,都放在那里了。最后组织上都收了,所以我说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片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陈清浦称,办过多件金融领域的案件,但是都不像赖小民事后查清的这种数额、危害程度、犯罪情节、犯罪手段,“触目惊心,让人瞠目结舌。”

当然,赖小民还被指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片中没有提及。

建微信“开心团”的冯新柱

陕西省政府原副省长冯新柱贪腐细节被曝光,专题片揭露,在冯新柱的帮助下,和他关系密切的三家私营企业顺利加入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每一家都获得上千万元的扶贫资金投资。

据披露,多年来冯新柱习惯高消费的生活。落马时,冯新柱家被搜出的674张购物卡。在手机里冯新柱与几位老板共同建的微信群“开心团”,打麻将、吃喝玩乐、旅游,由这帮老板买单,那老板买单肯定不是白买的。

准备退休酒的白向群

内蒙古政府前副主席白向群是中共十九大后内蒙古“首虎”。

白向群在片中忆述,他收受的第一笔贿赂,是当年他第一次当上“一把手”之后;当时是自治区团委书记,正处理兴建办公楼项目,一名与他关系不错的老板为取得项目,给了白向群105万人民币贿款,令他首次体会到靠权力来钱“原来那么容易”。

另外,白向群还买官卖官,收受30多名官员钱财。受查时,他被发现在呼和浩特、北京,乃至海南等地,实际控制房产10多套,其中不少面积巨大、装修豪华。

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查扣了1000多瓶贵重名酒。白向群说:当时自己想着要趁在位的时候,把退休后喝的酒都准备好,除了贿款还大肆收受名酒,曾有老板一次便送给他30箱茅台酒。

向王珉通风报信的孟弘毅

中共中纪委原第十纪检监察室副处长孟弘毅把朋友圈当做自己捞钱的工具,利用自己和其他高官手中的权力和影响力,将自己掌握的内幕情况换取利益。

孟弘毅自述说,他在中纪委工作期间,用十多年的时间,在自己所联系的地区,逐渐地编织起了一个关系网。他把这张网当作自己为其他人员和商人老板办事的一个途径。

孟弘毅和一些商人老板交往密切,并且最终泄露了办案机密。据披露,当时,他所在的处室正对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展开初核,有两名辽宁老板主动向孟弘毅提供各种物质享受,并向他打听消息。孟弘毅把自己所了解的信息向他们透露一点。而这两名老板得知消息之后,转身就迅速透露给了王珉。由于办案信息的泄露,使得之后案件的查办工作延误。

迷上整容的杜晓阳

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前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以“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中纪委指其“鸡脚杆上刮油”,克扣困难学生补助,牟利超过500万。此外,更揭其迷恋整容,因为脸过度整形,悲伤的表情难以呈现,“连哭都像是在笑”。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