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中国经济第一城市勒紧裤腰带了!(图)

原标题:上海要过紧日子一般性财政支出要压减10%以上

发表:2020-01-1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来了中国经济第一城市勒紧裤腰带了!
上海(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财政部和商务部先后表示2020年要过“紧日子”之后,上海市人大开幕式上,市长应勇也表示,为了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一般性财政支出要压减10%以上,部门预备经费则取消。

1月15日,应勇在上海市第15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上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列出了未来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包括:首先是经济成长趋缓压力仍大,工业、外贸增速下滑,“稳增长”难度大。此外,汽车电子等重点工业行业成长动力也减弱,服务业发展需强化提升,新兴产业支撑不足。加上减税降费效应扩大及部分重点产业税收下降等因素,上海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增大。

第二,实体经济困难较多,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出现诸如技术受制于人、创新水准待提升、政策精准度不足及覆盖面不够、用地人才融资方面等问题。

第三是在物价上涨及就业压力下,保障和改善民生任务依然较重等。

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会上做报告时表示,2020年,上海市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各部门一般性财政支出要一律压减10%以上,用于难以预见开支的部门预备经费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