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再起?国民党内拱郭台铭参选党主席(组图)

发表:2020-01-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国民党党内人士近日提议,应该仿效民进党2008年败选模式,并由外部的郭台铭担任党主席。
有国民党党内人士近日提议,应该仿效民进党2008年败选模式,并由外部的郭台铭担任党主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外界关注谁将担任国民党党主席,带领国民党东山再起,前总统马英九、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回锅党主席呼声高,然而,有党内人士近日提议,应该仿效民进党2008年败选模式,并由外部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担任党主席,利用企业经营方式重振国民党,彼此互相成就。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2020总统、立委大败,致使前主席吴敦义总辞,新任的党主席人选将在3月7日产生。马英九、朱立伦目前呼声高,另外前副主席郝龙斌、中央委员连胜文也都被视为可能参选人选。

不过,近期有党内人士已开始串连,提议由郭台铭参选党主席,他们认为,虽然郭不是国民党党员,但是若郭有意愿,一定都有为郭开门的方式。

该位人士表示,约有20名中央委员、百名党代表也认可郭台铭参选党主席的想法,而且这些人绝非在初选时力挺郭,而是一路力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并辅选的人,只是现阶段他们认为郭是最好人选,目前仍在持续与党内沟通当中。

该党内人士认为,如果国民党一直都是在内部找人,很难期待会有新气象,应该仿效民进党2008年败选的时候,找了并不在权力核心的蔡英文担任党主席,带领民进党起死回生之模式,而郭台铭正是“国民党的蔡英文”。

不过,党内人士说,若郭台铭要参选党主席,就必须满足一个前提,要签下不会参选总统的切结书,主要考量为,前党主席吴敦义因有参选总统的私心,才会把国民党搞成今日的局面,现在国民党需要一个无私的领导者。

党内人士还认为,签切结书只是一种政治表态,宣示自身能够无私办理党务,若郭台铭真的将国民党带领得很好,届时呼声高也人气高,参选总统也是顺理成章的。

该人士分析,郭台铭担任党主席可用企业角度经营国民党,而不是用党务角度,如果成功重振国民党,还暗助高雄市长韩国瑜度过罢免危机,也将使郭有历史定位,国民党与郭可互相成就。

该人士坦言,这个想法在党内被提出讨论之后,的确反对声浪大,大多是质疑郭台铭主动退出国民党,又造成了分裂一事,但他们认为,最终郭没有独立参选总统,也没有表态支持亲民党的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对国民党仍有善意。

然而,郭台铭办公室回应,从未听说此事,所以无从表达意见。国民党面对巨大挑战,不去回应任何空穴来风之事,避免选后给国民党重整添乱。

根据国民党党章规定,党员、曾经担任中央评议委员或中央委员,经具3%以上党权的党员连署者,得申请登记成为国民党主席选举候选人。

国民党已经公告党主席补选时程,17日起至2月3日开放参选人进行党员连署;而1月30日到1月31日受理参选人领表;另外,2月3日至4日受理参选人登记;最后3月7日进行投开票。

国民党党主席补选公告。
国民党党主席补选公告。(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