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内公司债违约2.5万亿 创新高(图)

作者:杨芙宜 发表:2020-01-18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第二季,中国非银行借贷占比已从首季的30%激增至45%新高。
去年第二季,中国非银行借贷占比已从首季的30%激增至45%新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德意志银行认为,随着中国民企违约率上升、流动性更趋紧张,中国银行业未施援手而任其倒闭,中国正在开始“不良债务周期”。在中国经济景气不佳、银行业削减坏帐之际,各种非正式借贷“影子银行”偷偷卷土重来,据调查,去年第二季非银行借贷占比已从首季的30%激增至45%新高,之后就维持在高点。

非银行借贷占比45% 也创新高

随着中国2019年经济成长率下滑至29年最低,中国境内公司债违约也创下历史最高,接近2.5万亿人民币,中企今年仍延续在境外债市的违约现象。

例如,中国国有铝生产商青海省投资集团上周爆发违约事件,无法偿付一笔到期的3亿美元离岸债券利息960万美元,引发外界对其今年3笔共8.5亿美元债违约的担忧。

中国正采取措施鼓励更多外资进入2.37万亿人民币的不良贷款市场,甫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给予美国投资者从中资银行收购不良贷款的管道。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行共同主管Amit Khattar表示,中国开始将债务委讬外国解决之际,也开启了“不良债务周期”。专家认为,投资人面临中国经济景气不佳的情势,即使享有高利息,具违约风险的公司在债权回收上将更为困难。

路透专栏作家史温尼(Pete Sweeney)指出,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信讬贷款等非银行借贷已下滑,但去年随创投和私募股权资金流锐减,加上官方打击网贷P2P平台,中企倒闭激增,公司债违约创新高;中国褐皮书调查,去年第二季以来,中国非银行借贷占比维持约45%,信贷来源包括非银行国企、信讬基金、线上服务和个人。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