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大选结果不意外?中学者:去年秋天就不期待(组图)

发表:2020-01-17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昨日举办研讨会,当中大陆项目学者孙韵表示,对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败选,北京“感到失望但不意外”。
美国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昨日举办研讨会,当中大陆项目学者孙韵表示,对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败选,北京“感到失望但不意外”。(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美国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昨日举办研讨会,探讨“2020台湾大选的影响与意涵”,由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主持,并且有多位学者参与讨论。当中大陆项目学者孙韵表示,对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败选,北京“感到失望但不意外”。此外,美国学者葛来仪受访表示,北京接下来会寻找潜在合作对象。

北京对台湾大选结果不意外

据《LTN》报导,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在16日举办了研讨会,探讨“2020台湾大选的影响与意涵”,并由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主持。

美国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的东亚项目联系主任、大陆项目主任孙韵在会中表示,大选期间她和许多大陆人士会面,她说北京去年明显支持韩国瑜,不只是因为韩属于国民党,而是认为韩代表新的力量,跟传统国民党菁英不同。

孙韵还说,然而香港示威与台湾民调结果让北京对台湾大选做出相当客观、正确的判断,自去年秋天起就不再期待韩国瑜当选,也因此对大选结果最终感到失望,但是不意外。

至于选后北京对台政策会是如何走向,孙韵认为应该会延续先前基调,因为改变对台政策的弹性受限,包括尚未准备好武力统一,也还没准备好为统一台湾而跟美国对抗。孙韵表示,这些问题北京都还无法回答,目前武力是用来吓阻台湾,而不是统一的工具。

北京寻找潜在合作对象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事务资深顾问葛来仪(Bonnie Glaser)于日前提到,她不认为北京除了对台动武外无选择,未来4年将对台会加大政治、经济和军事压力。

葛来仪16日接受《SETN》电访表示,韩国瑜并非是个有竞争力的候选人,而且这次大选结果中,有些投票是为了反对韩,而并不完全反对国民党。

葛来仪认为,两岸关系选后恐怕不那么乐观,有人认为未来北京更有弹性,但是她抱持怀疑态度指“说不定还会倒退”,她说,北京可能因为这次选举并非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因此将会重新考量政策。

葛来仪始终都认为北京可能用武力对付台湾,但是不认为习近平近期会达成武统的目标;她强调美、台合作选后将更紧密,而北京希望民进党下次输掉,所以会从在野政党中寻找潜在的合作对象,可能是来自国民党,也有可能是柯文哲或者是商人,如郭台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