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签署协议 促北京优先处理产权问题(图)

发表:2020-01-1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川普于2020年1月15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东厅签署了中美贸易协定。(图片来源:SAUL LOEB / AFP / Getty Images)
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川普于2020年1月15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东厅签署了中美贸易协定。(图片来源:SAUL LOEB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美方将削减中国商品部分关税,而中方承诺将购买更多美国产品,以及进行一些改革;而协议生效的30个工作日内,中方须优先处理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计划。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第一阶段的协议英文版本,总共有八个章节、96页。八章节依序为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农业、金融服务、货币、扩大贸易、争端解决,以及最终条款。

据《香港01》引述,美国总统川普在签署仪式致词时说,虽然第一阶段落幕了,但美国仍会保留关税,“否则美国将失去与中国谈判的筹码。”

他进一步说,华府很快将与北京展开第二阶段谈判,所以可能会在第二阶段贸易协议完成时,完全撤销对华的关税,届时没必要展开第三阶段的贸易协议谈判了。

美国之音指出,有不少美国公司多年来抱怨被中共政府强迫进行技术转让,以换取进入中国市场的入门票;现在第一阶段协议总算缓解了美国科技企业的担忧。

协议中规定,美中两国任何一方公民,在另一方管辖范围内都将能够“公开自由地开展业务”,保证不会受到另一方施压或强迫进行技术转让。再者,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任何技术转让或授权,都是出于自愿性质。

此外,协议也规定,任何一方都不得指示或支持国内企业,在一些容易被左右的市场领域或行业,间接收购外国技术。

第一阶段协议将在签署后30天生效,北京政府未来两年须增购总值2000亿美元的美国货。

综合媒体整理报导,协议重点包括了禁止(中方)通过电子监视仪器盗取商业秘密、要求取缔制造冒牌货的生产工具、在2017年采购规模(240亿美元)的基础上,中国在2020年增购美国农产品不少于125亿美元;2021年增购不少于195亿美元。

此外,具体采购时机将会依据市场状况而定,特别是农产品方面;以及在2020至2021两年之间,中方分别购买美国服务128亿美元和251亿美元、分别185亿美元和339亿美元的能源采购,以及分别采购125亿美元和448亿美元的美国制造业产品。

美国总统川普和刘鹤1月15日上午,在白宫东厅(East Room)签署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川普说,这是迈出重大的,历史性的一步,因为该协议是纠正过去的错误。

川普再次称习近平是他的好朋友,还说他和习近平建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