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斯怀称泄密就关到死 罗智强:为他赔掉整个国民党(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15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斯怀称泄密就关到死罗智强:为他赔掉整个国民党
吴斯怀受访时强调,我方假想敌是中国大陆解放军,若是他进立法院泄密,就把他关到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在2020选举大败后,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等青壮派议员12日齐声呼吁退将吴斯怀辞去不分区立委,改由谢龙介递补。吴14日受访时表示,若是国民党中央认同他离开就会变好,那么就叫他离开。吴还强调,我方假想敌是中国大陆军队,若是他进立法院泄密,就把他关到死。罗智强今天责问说,为了一个吴斯怀,要“整个国民党都要赔进去?”罗还说,可以想见未来四年,大家依然要下架吴,吴已成国民党最大沙包。

相关新闻如下:
台退役中将“赴中听训”馆长:国军的耻辱
蒋万安称反共 吴怡农邀下架吴斯怀
下架吴斯怀大游行 黄光芹披露惊人退俸
求吴斯怀别退出 苦苓再轰叶毓兰挺港警
背负国民党“双杀”罪名 青壮派射三箭逼宫“双吴”

根据《中央社》报导,2020选举国民党大败之后,12日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号召多名青壮派议员,要求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立即辞去党主席与不分区立委资格,同时亦呼吁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当选人吴斯怀辞去立委资格。

14日,吴斯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说道,他要反问这些中生代的民意代表,“吴斯怀辞掉不分区立委,国民党就会变好吗?”假使答案是肯定的,连国民党中央党部也都认同这个答案,叫他离开,他也毫无怨言。

吴斯怀表示,从军44年的磨练,让他服从党中央的任何决策,青壮派的声音他听到了,给予尊重;国民党是百年大党,现在虽然疲态显露,但是仍有民主自由多元声音的优良传统。

吴表示,希望多元的声音要更理性,而不是让责任都由吴敦义一个人扛起,或是将责任转移到他身上。

外界曾经将吴斯怀冠上亲中立场,但是当吴被问及台湾的假想敌是谁的时候,他直言是中国大陆解放军,并强调这没有回避空间;吴也认为,追求统一跟反共没有扞格,他强调若是在统一之前中国大陆要对台动武,台湾得要有自保能力,来让对岸不敢轻易动武。

吴斯怀比喻,两岸关系是在跳探戈,要进两步退一步,但是民进党是一步都不前进,也不后退,强调目前的两岸应该要先和平发展,但是绝对不搞台独。

他说,自己绝对赞成检讨九二共识,并坦言国民党的弱点是,明知道论点对台湾最有利,却不敢大声辩护,反而死咬那8个字、4个字,没有说服台湾人民的论述。他还表示,九二共识要有更深化的解释,不过绝对不是抛弃。

吴斯怀于专访中也提起,外界认为他在2016年聆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谈话有争议,但是在那之前,他曾经前往大陆演讲,并提及“中华民国”8次,还拿着中华民国国旗拍照,都没人反对他,甚至还对他比起了大拇指。

面对外界担忧吴斯怀担任立委之后,恐会发生泄密,他强调,如果进入到外交以及国防委员会有泄漏机密的事,就将他“关进去,关到死”,而他一顿饭都不会吃只喝水,活几天算几天。吴强调,他不会对不起中华民国。

他亦呼吁,北京要改变对台政策,不是只有经济方面惠台,年轻人就会相信你,得要从网络去了解年轻人,以及他们的忧虑,而非以利诱之。

吴表示,不是软的更软,硬的更硬,北京得要设法降低台湾人的焦虑,以及不确定感。

吴斯怀若真的请辞 罗智强:到他门口跪也可以

罗智强近日与诸位党内青壮派、幕僚成立“+1”团队,并提出人事要求,被外界解读为逼宫“双吴”。罗智强今日再次表示,若是吴斯怀愿意以大局为重请辞,要他到吴斯怀的家门口跪也可以。

罗智强15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有关吴斯怀的事情,以他的脸书专页为主。该专页于今日上午发布一文,内容提到“凭什么,为你一个人的位置,整个国民党都要赔进去?害垮李彦秀、柯志恩、李永萍、林郁方还不够,你可以饶了国民党吗?”

该贴文亦放上罗智强参加“我要当选”节目的连结,他在节目上提到,当初党内推出不分区立委名单时,他就曾赴党中央静坐,不过党中央虽然后来有改变名单,却没拿掉吴斯怀,导致后续引发“下架吴斯怀”的状况。罗智强当时是希望吴斯怀能在选举前自己辞掉不分区立委,跟民进党对打到底,方才能成为英雄。

罗智强还说,吴斯怀若是不请辞,国民党就要承受4年包袱,若是吴愿意以大局为重,为党做出个人牺牲,“我到吴斯怀门口跪,也可以”。

下午1点左右,罗智强的脸书专页再度发布一篇图文,图片上仅写着“言责已尽”四字,内文则表示,“一个决心恋栈的人,再多费唇舌也没有意义”,罗表示,自己“只是为柯志恩、李彦秀、林郁方、李永萍等众多因为‘下架吴斯怀’而落选的优秀立委婉惜”,同时“也为,未来四年,吴斯怀将成为国民党最大沙包而悲哀”。

罗智强亦表示,今后不再谈吴斯怀,因为还有“更多值得关心的事”,罗反问,“接下来,是新任党主席和整个国民党,得自己去面对,要和吴思怀继续绑四年吗?”

罗智强还说自己已经能够提前帮“民进党想到2022年县市长选举、2024总统大选的耳语口号了”,他强调,“下架OOO,就是下架吴斯怀”。罗智强最后则说,要“感谢吴斯怀”,因为吴让他免了下跪。

除了罗智强多次传达要吴斯怀请辞的意愿之外,日前请辞中常委的台北市议员徐弘庭,今日在议会接受联访时表示,认同吴斯怀人格与对国家的付出,但是吴斯怀受到严重的标签化,过程中也引起社会纷扰,假如他是吴斯怀,就不会担任不分区立委,也更无法接受外界给予的标签化与人格抹杀,但是他尊重吴斯怀决定。

当提及党主席人选部分,徐弘庭则告诉《中央社》记者,他对人选没有想法,但是觉得中常会应该由党内中生代作成联合决策机制,而党内应要抛弃一人独大主席制,转为集体领导联席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