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还是渗透?中国留学生涉伪造日本自卫官证件(图)

发表:2020-01-15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渗透?中国留学生涉伪造日本自卫官证件被捕
一名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日本陆上自卫官的身分证于1月14日遭日本警方逮捕。(ANN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日本时间2020年1月14日,一名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日本陆上自卫官的身分证被日本警方逮捕,警方正在调查伪造的证件是否曾被不当使用。

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日本陆上自卫官的身分证被捕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警方14日在东京都台东区松谷逮捕了23岁中国籍留学生王诗超,罪名是涉嫌伪造伪造文书印文。

警方发现,王诗超持有的伪造身分证,与官方印发的正版非常相似,上面印有“小笠原谦”、“陆曹长”以及仿造公章等,照片却是王男的大头照。

报道称,王诗超是日本语言学校的学生。他向警方供称,因为自己爱好生存游戏,在扮成自卫官时会使用这张身分证,但并没有冒充自卫官的目的。

日本防卫省陆上幕僚监部公关室表示,迄今为止,尚未发现王诗超曾入侵相关设施。另外日本的陆上自卫队表示,部队中并没有名为“小笠原谦”的自卫官。

据称,去年8月,王诗超透过网络通讯软件,以1800日圆(约新台币500元)价格,向一名中国人购入这张伪造的身分证。

4中国人因伪造证件被捕

据日本《中文导报》2009年报道,2009年7月9日,日本警视厅和静冈县警察,以伪造公文的罪嫌逮捕了中国男子赵太峰等4位中国籍嫌疑犯。

报道称,31岁的赵太峰无职业,家住日本千叶市花见川区幕张本乡2丁目。据警视厅介绍,赵太峰等人在大约5年的期间内,向全国约7500人销售伪造的护照以及外国人登记证等,获利约3亿日元,

警视厅了解到,赵嫌疑犯们在2008年12月和2009年5月,为2名中国女性伪造了外国人登记证和就劳资格证明书等。根据搜查干部的搜查,他们利用光打造出适当的颜色,再巧妙地贴上“贴纸”,伪造出来的证件很逼真,很难分辨出真伪。

不过,这次王诗向中国人购买的是日本自卫官的身份证伪证,制造伪证的人只是单纯为了谋利还是另有目的?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什么是陆上自卫队?

日本的陆上自卫队(简称“陆自”)是日本自卫队的陆上部队,拥有陆海空三个部队中最大的规模,全体武职人员称“陆上自卫官”。

陆上自卫队编制有18万员,但由于受限于资金,满员率不足,武职人数不足以守住所有战术要点。由于日本禁止实施征兵制以维持常备兵员,加上没有立即性的外部威胁,日本年轻人较以往缺乏从军意愿。

目前,陆上自卫队官兵面临高龄化的问题。截至2011年,陆自员额总数渐渐降至约为16万,并继续趋向小型高专业多功能化演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