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的8个灵异事件(组图)

发表:2020-01-1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国演义》中的灵异事件,反映了善恶有报的天理。
《三国演义》中的灵异事件,反映了善恶有报的天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国演义》乃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写的是魏、蜀、吴群雄争霸的故事,内容精彩、人物众多,当然在史实中也参杂了一些虚构的成份。我们一起来看看书中的8个灵异事件,这些事件反映了善恶有报的天理。

1、孙坚的毒誓应验了

在各路诸侯联合讨伐董卓时,孙坚的部队率先攻入了皇宫,在一口枯井内找到了一具女尸,从她的身上得到了传国玉玺。孙坚以为奇货可居,便据为己有,然后谎称身体有病,要退出讨伐联盟。

早已得到情报的盟主袁绍让其交出玉玺,孙坚不承认自己得到了玉玺,并发誓说若真的藏匿了玉玺就不得好死,没想到后来这毒誓居然应验了。

在围攻襄阳的战斗中,孙坚部队的帅旗突然莫名其妙地折断,人们都说这是不祥之兆,将要折损主帅。果然,后来孙坚中了埋伏,被乱箭射穿身子,又被乱石砸烂了脑袋,惨死在蚬山中,年仅37岁。

2、董卓行恶遭天谴

司徒王允设计铢杀董卓,派人诱他进京。董卓在这个行程中,先后有五次不详的征兆:出发时,董母心惊肉跳、坐卧不安;路上,车子折了轮子、马匹断了笼头;途中天气骤变,昏天蔽日,飞沙走石,阻挡了行程;长安城外“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的童谣警示;宫门前,一青袍道人手执写了“吕”字的幡儿。

然而,这一切的灵异提示并没有引起董卓的重视,导致他最终被杀。后来,董卓的残部李傕、郭汜率兵攻入长安,准备替他收尸,不料天降暴雨,劈雷将董卓的棺椁炸开。重新入殓安葬,依然如此。一连三次之后,董卓的尸首被雷电炸得片点无存。看来,恶贯满盈的董卓是遭到了天谴。

3、孙策屈杀道人遭报

孙坚死后,儿子孙策成了接班人,坐镇江东。有一年大旱,庄稼颗粒无收。一天,孙策看到道人于吉的在众人的簇拥下,施展法术呼风唤雨。性情火爆的孙策认为这是装神弄鬼、蛊惑人心,就命人将之逮捕,并且不顾众人的反对,将于吉处死。

此后,孙策每晚睡觉都做噩梦,看到浑身是血的于吉站在他的床头。孙策每晚噩梦连连,导致精神恍惚,不能理事。

他不得已听劝到玉清观烧香,不料,在殿堂门口又看到了于吉。孙策勃然大怒,挥剑斩杀,不料杀掉的竟是当时对于吉行刑的士卒,而于吉依旧端坐于屋顶上。孙策越发地生气,就命人毁掉了道观的殿宇。

回宫后,孙策洗完脸照镜子,不想镜子生魔,里面映出的竟是于吉的脸。孙策大骇,跌倒在地,旧伤迸发,最后死掉了,年仅26岁。

关羽塑像。
关羽塑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关公显灵

关羽败走麦城,被东吴小将马忠杀害后,并不甘心,阴魂不散,常骑赤兔马在空中行走,并大声呼喊“还我头来”,令当地的气氛十分紧张。

关羽的魂魄还曾附身吕蒙,令其在酒宴上发狂,当着文武百官的面,揪住孙权辱骂。骂完后,吕蒙即七窍流血而死,举座震惊。之后,关羽还讬梦给刘备,告知自己被害的讯息。

后来,关羽的魂魄途径玉泉山时,被普净法师一席话点化,遂成正果,为百姓办事,被百姓尊为神,立庙供奉。

5、诸葛亮拜庙脱困

为了稳定大后方,诸葛亮亲率大军南征孟获。当大军途径秃龙洞时,遭遇毒泉所困,不少士兵中毒,危在旦夕。一筹莫展的诸葛亮爬山涉水,最终找到了汉伏波将军马援的庙。

由于他祭拜神灵的态度虔诚,感动了当地的山神土地,化作人形为他指点明路,找到了破解之法,不但为染病士兵治好了病,还找到了可饮用的水源,为最终的战争胜利打下了基础。

6、拆解铜人酿悲剧

曹睿登基后不久,便大兴土木,建造了很多宫殿和林园。根据园内景致的设计和追求长生不老的企图,他命人将长安城内的一座大铜人搬移过来。

因铜人高大沉重,无法整体搬运,于是,有人出主意将之拆解分割。这座铜人是汉武帝时期铸造的,历经数年,已有了灵性。在遭到拆解时,铜人眼中忽然流出了泪水。紧接着,狂风大作,铜人轰然倒下,酿成了砸死上千人的大悲剧。

7、诸葛恪残暴被诛杀

吴国太傅诸葛恪受伤兵败回朝后,内心极其郁闷,露出虚伪残暴的本性,不仅残害同僚,还杀死了守护府门的数十名士兵,弄得人心惶惶,就连他立起来的小皇帝孙亮也想除掉他。于是,在几位大臣的建议下,孙亮准备诛杀诸葛恪。

当晚,诸葛恪在梦中看到了数十个被他无辜杀死的冤魂来索命。早晨起床洗脸时,他闻到了脸盆里的水都是血腥的味道。

他出门前,家中的一只黄狗咬着他的衣服,像孩子一样地哭叫。途中,车前忽然闪出一道白光,冲天而上。最后他被诛杀身亡。他死后,魂魄附在家里的一个丫环身上,向家人传信,但依然没能避免全家被剿杀的悲惨下场。

8、武侯显灵护百姓

魏将钟会引兵进攻蜀国,路过定军山夜宿时,彻夜听到阵阵的喊杀声,却又看不到有敌兵来攻击。这样反复折腾了一整夜,将士们都没有好好休息。

第二天,正行军时,狂风大作,天昏地暗,好像有数不清的兵马追杀而来。魏兵慌忙退却,很多人丢盔卸甲,还摔伤了不少人。

钟会感到束手无策,后经人指点,到附近的诸葛亮墓前虔诚祭拜,才使得风停云散。夜里,诸葛亮入梦来,劝导钟会不要滥杀无辜,钟会照办了。在后来的战争中,他坚持了少杀和慎杀的政策,很多老百姓得以保全了性命。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