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妇人怒骂相国 下令斩首忽然消失(图)

发表:2020-01-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妇人对他说:你身为相国,为什么不知道凶吉祸福之道呢?
妇人怒斥杨国忠祸国殃民。(示意图/图片来源:手绘插画志清/看中国)

大唐天宝年间,由于杨国忠是杨贵妃的堂兄,权势渐高,各地贡奉的奇珍异宝,莫不先送到他的门下。其豪富奢华,朝中无人能与之相比。

一天,忽然有位妇人来到他的府前,请求见杨国忠。守门人不放她进去,她便对守门人大叫大嚷着说:我有件大事,要亲口对杨公说。你为什么阻拦我?你要是不让我见杨公,我立刻让这儿着火,把杨公的宅院焚烧掉。守门人听了她的话很害怕,便向杨国忠报告。杨国忠一听,也挺惊讶,就召见了那位妇人。

妇人见到杨国忠,对他说:你身为相国,为什么不知道凶吉祸福之道呢?你位极人臣又是国戚,名扬天下已很久了;你奢侈淫逸,不知节制,不修德义,阻塞贤路,谄媚君上,同样也很久了。你不像良相房玄龄、杜如晦那样以社稷为重,而是贤愚不分,只给那些送你珍宝的人封官加爵,一些有才能德行的人,你从不录用只让他们退隐归乡。相反,你把兵权交给对你有恩的人,把行政大权授给你喜欢的人。你这样做怎么能使国家安定、家族保全呢?

杨国忠听了这话,气的脸都歪了,问那妇人:你是从哪里来的?竟敢触犯本相,难道你不怕死吗?妇人则回答说: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犯了死罪,怎么反说我为死罪呢?杨国忠恼羞成怒,喝令手下把妇人拿下斩首。可是,妇人却忽然不见了,杨国忠很惊疑。不一会,妇人又重新出现在他的面前。

杨国忠问:你是什么妖怪?妇人说:我实在痛惜本朝高祖与太宗开创的江山社稷,将被一匹夫倾覆。你不配为宰相,虽然你处辅佐之位,却没有辅佐之功。你死了只是小事一桩,只可惜国家将从此衰弱,宗庙难保,祸乱要临头了,你还发什么怒呢?我来对你说这话,实在有些多余,我现在就告退。不过,我再最后给你留一句话:“胡有公也,公胡死也,民胡灾也。”一说完,妇人便大笑着出了门。杨国忠赶忙派人去追捕她,却没有追到。杨国忠对妇人留下的那句话百思而不得其解,这件事也慢慢的传了开来。

后来,安禄山造反后,人们才悟到:那妇人说的“胡有公也,公胡死也,民胡灾也”是指:胡人将领安禄山将会打着清君侧讨伐杨国忠的旗号造反,而杨国忠本人也会因此在马嵬驿被杀,大唐的臣民百姓们也将因胡人安禄山的造反而遭受巨大的灾难。

安禄山的造反为大唐盛世画上了句号,大唐天朝也从此由盛转衰,在战乱中死掉的人更是数不胜数,而这一切正是杨国忠等乱国奸臣带来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