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女排》惹怒陈忠和 消息被全网封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1-12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定于在正月初一上映的电影《中国女排》,在铺天盖地的前期宣传时突然爆发争议。
原定于在正月初一上映的电影《中国女排》,在铺天盖地的前期宣传时突然爆发争议。(图片来源: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原定于在正月初一上映的电影《中国女排》,在铺天盖地的前期宣传时突然爆发争议。中国女排前教练陈忠和要求删掉所有关于自己的镜头,并指影视公司打着宣传女排的名义,进行商业运作。不过陆媒对相关消息的报道已经全部删除。

相关消息8日由《扬子晚报》最先爆出。《扬子晚报》题为《“删掉我的所有镜头!”电影《中国女排》激怒奥运冠军教练陈忠和》的文章指出,《中国女排》预告片中陈忠和抢鸡腿、被暴扣、被砸晕,以及被队员教训没有雄心大志等画面激怒了陈忠和本人。

陈忠和日前给体育总局写信,要求《中国女排》电影“把我的名字、肖像、所有关于我的情节统统拿掉!”

陈忠和在信中表示,最初影片拍摄时,他曾两次明确与该片导演陈可辛提出异议,抗议自己在影片中的形象,但陈可辛的回应是,电影要夸张点才会有人看。

“在我强烈反对下,他们还拿我的丑态做轰炸式推广,这对我精神上的伤害是难以抹平的,仅凭目前已播出的宣传预告片中他们对我姓名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的侵犯,已足够起诉他们。”陈忠和表示。

陈忠和在信中斥责该电影不顾事实,故意把他塑造成搞笑的“丑角”,歪曲中国女排的历史,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眼球、追求票房价值。

信的最后,陈忠和再次强调,坚决要求将自己在影片中的所有镜头删掉。

陈忠和的表态获得外界支持。著名排球队员赵蕊蕊在微博写道:“一杯好茶,尽管人走茶凉,尽管茶杯上生起了很多风波,就如剧目也会曲终人散,但无碍,它终究是一杯上品的好茶。”“重炮手”杨昊亦表示:“一打开微博发现好多留言,公道自在人心,历史永远不会忘记的。”

《扬子晚报》在最初报道该事件时,还在当日的A16版附有更详细的信息,但如今在电子版已经搜索不到相关消息。多家大陆媒体以及网易、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也在《扬子晚报》之后对此事进行报道,但目前所有报道皆被删除。电影《中国女排》一方也未对陈忠和的表态进行回应。

陈忠和曾陪伴中国女排三十多年,从陪打教练、助理教练到主教练,于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卸任。在陈忠和任职期间,中国女排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中国女排》原定于正月初一上映,演员彭昱畅和黄渤分别饰演不同时期的陈忠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