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的悲歌!前共青团五毛领头人被双开(图)

发表:2020-01-12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批评者认为,王郁松可以称得上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官方五毛的领头人,但官方没有披露他是因共青团期间,抑或是调任衢州工作之后犯事。
有批评者认为,王郁松可以称得上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官方五毛的领头人,但官方没有披露他是因共青团期间,抑或是调任衢州工作之后犯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曾是共青团中央第一网络大V的浙江常山县委原副书记王郁松,在落马半年后,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王郁松之前成为所谓微博“意见领袖”,被认为更多是因为官方扶持。作为共青团当年的五毛领头人,其落马也意味着共青团中央这项策划已经彻底失败。

据中共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1月9日消息称,中共衢州市纪委、衢州市监委对常山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王郁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通报称,王郁松涉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王郁松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开资料显示,王郁松于1977年出生,安徽太湖人,曾是当地一个镇的中学老师,后来一度成为个人奋斗事例广为传播。2004年入职共青团中央新闻报刊处,其中2008年1月至2014年1月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媒体宣传处副处长,成为团中央的主管新闻和网络的负责人,以及官方意见领袖。在2014年短暂挂任衢州市柯城区政府副区长并兼任区委常委一年后,2014年12月任常山县委副书记,2016年11月任县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7月11日,王郁松被通报受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官方报导中,略去了王郁松在共青团中央新闻报刊处的这段履历。

翻查大陆媒体2012年8月的报导显示,时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媒体宣传处副处长的王郁松,个人认证微博粉丝数当时已超过120万,影响力在腾讯全国政务微博中排前两位。

王郁松成为微博“意见领袖”、“顶级大V”,被陆媒称为“王郁松现象”。据2013年一份论文显示,“王郁松现象”一度成为官方学者研究的内容,试图广泛用于对舆论的操控和争夺话语权。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多位媒体人士指出,王郁松从一个自考生,到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再到清华的博士,成为共青团中央掌管新闻和网络的负责人,成为网络大V,一度成为共青团体系引领甚至操控舆论的重要政绩。

对于王郁松落马,有批评者认为,王郁松可以称得上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官方五毛的领头人,但官方没有披露他是因共青团期间,抑或是调任衢州工作之后犯事。

心理学者和评论人士谭刚强指出,王郁松拥有巨量粉丝,并不意味着真的有那么多人喜欢他,而因为他是共青团组织体系的官员,并受命发布一些所谓的官方正能量资讯应对舆论、掌握话语权。根据他到地方任职短短几年就落马的情况,显示他自己未必相信所说的。

谭刚强说:王郁松作为团中央分管宣传、分管网络的那个大V,因为他是一个政治动员群体,更多是共青团体系的组织行为。所以他的那种粉丝叫做职务粉丝,不是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粉丝,所以他更多的是一种角色扮演,本身就是在演戏。所以他到了基层,具体有权有势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个假大空,所以他会落马。

自由亚洲报导说,王郁松的落马,也标志着共青团中央历时十年打造的所谓意见领袖,已经彻底失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