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亲美亲中看台港未来(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0-01-1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亲美亲中看台港未来
反送中运动以来,多次活动中数以万计民众高举美国星条旗。(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针对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就职希望香港回到“正轨”之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所谓“正轨”应是北京履行其在《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所作承诺。

善哉斯言。正是因为中国出轨,所以美国国会在《香港政策法》基础上再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并且立即执行,拒绝某亲中香港财主入境,引发香港上层社会极大震动。香港政治与商界人物再亲中也不敢把财产及归宿全放在中国,因为那等于把身家交给黑社会。香港警察镇压反送中运动触怒市民,将在广东肇庆建设港警退休社区留后路。香港黑警遇到中国黑警,那场黑吃黑的结果不说也罢。

香港似乎名正言顺属于中国,但是反送中运动以来,多次活动中数以万计民众高举美国星条旗涌到美国领事馆,这些旗帜远多于与香港有历史渊源的港英与中华民国旗帜,被糟蹋的中国五星旗更不必说了。

1996年台湾第一次普选总统时,中国向台湾海域发射两枚导弹恐吓,美国派两艘航空母舰到台湾海域保护,当时长毛梁国雄到美国领事馆前抗议美国干涉中国内政。长毛还会再做这种儍事吗?香港人民如果行使自决权,保证支持成为美国属地的绝对比中国属地多,包括许多亲中人士也会投赞成票。所以中国把自决派当作港独!

美国保护下的台湾中华民国一向亲美,但是自从2005年国民党主席连战去北京“联共制台”后,就公然打出亲中旗号,然而也因为他们清楚中共的邪恶,大部份财产都在美国,所以不敢公开反美,只是充当中国买办保障与捞取政经利益。马英九则传承连战立场。

蔡英文当选总统后,北京不满意她对国家认同的回答而一再打击她。蔡第一次参选总统时,到美国应考输给马英九而落选。洪秀柱参选总统时拒绝去美国应试,民调直下被党内“换柱”。这次韩国瑜拒答,能否当选得看中国的渗透力度。

中国宪法写明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但是美国保护台湾的《台湾关系法》表明这是美国的国内法,凌驾对外协定,包括《中美联合公报》;不久前更通过《台湾旅行法》、《国防授权法》等,强化与具体化《台湾关系法》。

台湾内部由于出现国家认同分歧,有些人干脆主张台湾就是美国在二战后的军事占领地,因为1952年的旧金山和约并没有说把台湾交给谁,也就是“台湾地位未定论”,而中国一直对自己人民隐瞒这一点。如果在台湾举行公民投票,赞成成为美国人的绝对占多数,因为自认是中国人的只有百分之十几。

美国自由宽容 中国专制贪婪

过去几年来国际形势的巨变,台港与中美的关系也出现变化。本来中美共管台湾之说声嚣尘上,如今销声匿迹,台湾已被纳入印太战略联盟。其实就在八八风灾时马英九阻挡美国军机来台救灾,结果不得不让外交部长顶罪下台;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早已进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

中国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镇压,并且胡说是美国策动的,结果真的引来美国的干预,就像梁振英成为港独教父。担虚名不如做实事。《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通过,更震动了许多财产与子女在美国的中国高官。香港会不会成为中美共管的特别行政区?

为何港台民众喜欢美国讨厌中国?根本原因就是美国自由宽容,中国专制贪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