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方承认“错误”击落乌克兰客机(图)

发表:2020-01-11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周六承认,伊朗武装部队“非故意”击落了本周早些时候坠毁的乌克兰客机,导致全部客机上176人全部罹难。(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伊朗周六承认,伊朗武装部队“非故意”击落了本周早些时候坠毁的乌克兰客机,导致全部客机上176人全部罹难。(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伊朗周六承认,伊朗武装部队“误打”击落了本周早些时候坠毁的乌克兰客机,导致全部客机上176人全部罹难。

伊朗在周二早些时候对美国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动了弹道导弹袭击,以报复美军在空袭中杀害了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

美联社引述伊朗官方媒体发表的军事声明说,这架飞机在转向革命卫队的“敏感军事中心”后,被误认为是“敌对目标”。声明称,在美伊的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军方处于“最高警戒水平”。

军方说:“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人为失误,飞机在非故意的情况下被击中。”伊朗军方在声明中道歉,并表示将升级其系统,以防止未来悲剧再度发生。

声明补充说,袭击飞机的相关人员将受到法律起诉。

目前尚不清楚这架客机是被伊朗常规部队还是革命卫队击落

美联社称,伊朗承认对坠机事件负责后,可能会引起民众对当局的不满。

上周,美国用无人机斩首了伊朗少将苏莱蔓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向美军基地发射了弹道导弹以示报复。数小时后,乌克兰客机坠毁。

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伊朗“很有可能”对此负责。国防官员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等媒体,这架飞机很可能是被意外击落的,因为事故发生时,伊朗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可能处于活动状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加拿大从多个消息来源获得情报,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外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错误击落的。

特鲁多当天对记者说:“从盟友及我们自己的等多个消息来源获得情报,有证据表明这架飞机是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落的。”他补充说道:“这很可能是无意的。”

CBS新闻援引美国情报人士的话说,一颗卫星检测到两次导弹发射的红外“闪烁”,随后又发生爆炸。美国《新闻周刊》报导,乌克兰飞机是被俄罗斯制造的Tor导弹击中。

不过,伊朗一度对此否认。伊朗媒体说,这种导弹击毁客机的说法“在科学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当时有数架国内和国外的航班都在同一高度——8000英尺的伊朗上空飞行。

在这起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者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还有乌克兰人、瑞典人、阿富汗人、德国人和英国人。BBC报导说,遇难的加拿大人住在蒙特利尔、多伦多、温哥华和埃德蒙顿等城市。许多人是学生或教授,从事各自领域的重要研究。根据加拿大联邦人口普查,加拿大是大批伊朗侨民的家园,约有21万名伊朗裔居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