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歼灭苏莱曼尼当晚 也计划暗杀他 唯行动失败(图)

发表:2020-01-11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在斩首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当晚,也试图将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古德斯部队的另一名高级成员杀死,不过行动没有成功。(圖片來源: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在斩首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当晚,也试图将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古德斯部队的另一名高级成员杀死,不过行动没有成功。(圖片來源: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在斩首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当晚,也试图将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古德斯部队的另一名高级成员杀死,不过行动没有成功。

《华盛顿邮报》最早报导了这一消息。福克斯新闻报导称,他们获得美国高级官员证实此消息。

该次秘密行动计划在也门进行,目标人物是指挥官阿卜杜勒・雷扎・沙赫拉伊(Abdul Reza Shahla’i)。美国国务院说,这是2011年策划在美国境内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主要人物。

五角大楼发言人蕾芭莉慈(Rebecca Rebarich)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有看到媒体报导关于1月2日在也门发动空袭行动。长期以来,也门是恐怖分子和其他美国敌人藏身的安全之地。”国防部表示,将不讨论据称发生在该地区的行动。

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美国官员拒绝提供也门空袭行动的细节,但有消息透露:如果成功把他击毙,美国也会在当晚宣布此消息。

一名反恐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1月2日夜间袭击行动在沙赫拉伊位于也门的大院中进行,他在那里领导伊朗支持的胡塞叛乱份子。美军以无人机进行袭击,到第二天早晨,美国得知袭击没有成功。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撰稿人、前中东政策副国防部长助理米克・穆尔罗伊(Mick Mulroy)表示:“沙赫拉伊是索莱马尼(Soleimani)的密友,是一名行动指挥官,负责指挥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和黎巴嫩等主要国家的指挥官。”“这些指挥官负责在这些国家发动袭击。”

一位前反恐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沙赫拉伊负责伊朗在也门的行动,特别是向胡希叛乱分子运送导弹和无人机,并以这些武器袭击沙特阿拉伯。

这位官员补充说,沙赫拉伊在也门的活动让美国更关注他的行踪。

福克斯新闻报导,上个月,美国国务院悬赏1500万美元,以奖励提供与沙赫拉伊和伊朗革命卫队(Iran Revolutionary Guard)资金来源相关情报的人士。美国谴责伊朗革命卫队在经济上资助真主党(Hezbollah)等恐怖组织,并通过使用代理部队卷入世界冲突之中。

去年12月,一艘美国海军军舰还截获了大量匿藏零件,被认为是伊朗的导弹零件,这些武器零件相信被胡塞叛乱份子用来与也门政府作战。

国务院也透露,沙赫拉伊多次计划暗杀驻扎伊拉克的联军,为什叶派极端分子提供武器和炸药,并策划了2007年1月20日在伊拉克卡尔巴拉(Karbala)袭击,炸死5名美国士兵,另使3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