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登场涉30亿人次 中共肺炎恐扩散 资讯不明令人忧(图)

发表:2020-01-11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春运,资料图
中国春运,资料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有“地表最大人口移动”之称的中国春运本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官方估计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30亿人次。美国医学专家说,在湖北武汉爆发不明肺炎之际,春运将增加疫情传播的可能性。而在资讯不透明之下,官方处理手法令人疑虑。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数十亿人将在中国新年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这可能会增加中共肺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

佛奇表示,中共肺炎目前虽然尚未在中国出现扩散现象,但病毒有进化能力,能更好地适应人与人之间的传染。

据陆媒报导,中国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等“春运”相关单位发布消息,从1月10日至2月18日的春运期间,全中国旅客运输量预估达30亿人次,与去年相比略增。

《法广》报导认为,今年春运,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防治,成为大陆官方的首要任务。

对于如何防范中共肺炎的问题,中国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汪洋9日在国新办记者会表示,春运期间人潮大量流动,容易引发传染病,将设立交通枢纽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监测。中国国家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中国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则说,目前中国民航与铁路部门旅客未发现肺炎病例,会保持密切关注。

武汉上月爆发不明原因肺炎后,引起中国社会和国际关注。陆媒9日引述官方专家披露,目前初步确认中共肺炎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据武汉卫健委的通报,截至5日,感染不明病毒性肺炎的已有59人,其中重症患者7人,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3人。

武汉疾控中心主任李刚称,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数量还会有所增加。

台湾疾管署10日表示,中国官方已长达5天未更新病例数字,台湾派专家团访查也未获答复,呼吁中国尽早公布临床特征、病毒基因定序等重要信息,才能进行风险评估。

在《美国之音》前述报导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症及传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契(Anthony Fauci)也表示,中国周边国家的卫生当局非常努力并采取警戒,筛查来自中国可能的患者,并强调,在新病毒确认后,医学界需要尽快拿到病毒基因图谱,以研发诊断型测试和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1月10日报导说,尽管中共官方已初步判定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但由于目前疫情扩散情况仍然不明,引发民众恐慌。

报导说,最先爆发疫情的华南海鲜市场周边的居民中,很多市民对近在咫尺的疫情知之甚少。位于海鲜城边的一位原居民说,他们获知此事,只凭一些零星的报导。

中国红十字会原高管任瑞红对自由亚洲表示,目前官方说该新型病毒没有人传人,但从其表现出来的传播特点判断,官方的这个说法不一定可信,任瑞红指出,目前没有死亡病例,也并不代表该冠状病毒的危害性低于上次的沙士(SARS)病毒。比如,这病毒怎么传给香港人,这个就有点奇怪。

任瑞红还指出,该疫情疑似在香港多次出现,但在武汉周边则风平浪静,这都不正常。目前有消息称,一方面是官方封锁真实的疫情,另一方面,中共官方试图利用此次疫情压制香港市民的聚集抗争,因官方资讯极度不透明,类似说法的真实性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