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命不如苍蝇 没药可用的医生遭判死刑(图)

发表:2020-01-11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藥品示意圖
药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在朝鲜百姓的生命没有保障,被判处死刑不是罕见的事。据悉,在朝鲜被宣传是“革命的圣地”、“人民的理想城市”的两江道三池渊,有一起医疗事故致使患者死亡的医生,已经在上月遭执行了死刑

8日,有一名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去年6月,有一位三池渊医院急救科值班医生,因其患者死亡了,这名医生经过6个月的预审,上个月于三池渊保安署遭执行死刑了。

以下是消息人士所披露出的整个发生医疗事故的经过:

去年6月10日,有一名应急患者至三池渊医院的急救科就医。当时的值班医生为皮肤科医生A大夫。

由于医院没有药品可用,医生拿水且调了一些味素,让已在痛苦中挣扎的病患喝下。但症状并无缓解,而后他采用民间疗法,在水中加入了一点农药给患者喝下。

最后病患死了,A大夫被以治疗不当致病患死亡之罪嫌,被告上法庭。在经过6个月的预审之后,这起医疗过失罪成立,并于保安署室内,将A大夫执行了死刑

百姓们在事后才知道结果是这么悲惨,皆认为因没有药品可用,而导致病患死亡,医生的罪其实并不大,人们感叹人命还不如苍蝇呢。

在朝鲜这个国家,由于医疗设施与设备相当落后,且医疗环境也不卫生等因素,以致时常发生医疗事故。但造成医疗事故的医生,被判处死刑是一件极为罕见的事。因此,百姓们认为当局的这个决定,实在非常可疑。

依据朝鲜刑法第198条规定,若医疗人员对于病患未尽力做好治疗与护理,或致使患者染上重症、造成重大伤害,甚至致死者,将可判处1年以下的劳动锻炼徒刑。若情节严重者,将可判处3年以下的劳教。由此可见,对于A医生的处决,确实是十分严厉且罕见。

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是内部认为这起医疗致死案,给将军(金正日)的故乡,留下了耻辱。在将军的故乡发生了这么不光彩的事,有损领袖的权威。亦即在朝鲜政府大力开展偶像化政策的三池渊,竟然发生这起事件,因此才会执行了死刑。

消息人士称,有一些人替A医生非常惋惜,若他出生在别的地方,且在它处当医生,最多仅会被判处劳教而已。

据了解,在执行死刑之后,当局针对三池渊各医院的医生,还进行了思想检查,甚至还要他们重新考取医师等级,以作为防范措施。

消息人士说,以用道医院医生替换了三池渊医生之中的70%,并将医大优秀毕业生优先分发到三池渊等,可说是对于该地区的医生进行了大换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