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杰被迫断绝家属关系:盼他们平静(图)

发表:2020-01-10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北京政府以“行政拘留”15日的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昨日深夜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决定与“香港及内地家属断绝一切关系”,此举是盼家人不被骚扰。
曾被北京政府以“行政拘留”15日的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昨日深夜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决定与“香港及内地家属断绝一切关系”,此举是盼家人不被骚扰。(图片来源:郑文杰脸书)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曾被北京政府以“行政拘留”15日的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昨日深夜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决定与“香港及内地家属断绝一切关系”,盼家人不被骚扰。此举不仅令人嘘唏,同时也让大家更看清楚北京政府的恶劣手段。

郑文杰9日深夜11时41分在个人的脸书上发表中英文声明,表示“与香港及内地家属断绝一切关系,本人之言行与他们全无关系。我衷心希望他们可以不被骚扰,过上平静的生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对不起,愿来生再续前缘。”

郑文杰2019年8月被北京政府以涉嫌嫖娼为由,“行政拘留”15日后获释。大陆党媒《人民日报》后来发布多段影片,除了显示郑进出疑似按摩场所,还有他的认罪影片。虽然他在片中称感到愧疚自责,但是影片音讯无法对上嘴形。

郑文杰去年11月接受外媒访问表示,他在西九高铁站被警方带走,扣留期间还遭大陆国安人员殴打,严刑逼供,被迫提供英国领事馆人员及反送中抗争者资料,并且被迫拍片承认“叛国”。

郑文杰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希望向可靠的国家寻求政治庇护。而BBC并引述来自英国的消息表示,英方有向郑提供支援,包括为期两年的工作签证。

郑文杰于去年12月底接受港媒访问时披露,他原本遭到北京当局控告武装叛乱及暴乱罪,但因为想要尽快脱身,才会承认嫖娼。国安在审讯期间,曾向郑文杰展示他去过连侬墙的相片,令郑质疑北京政府有线人在香港工作,甚至已混入港警中。

相关新闻如下:

郑文杰∶以承认嫖娼 脱离武装叛乱及暴乱罪
郑文杰投诉中共官媒 英官方展开调查
遭中共刑讯逼供曝光 郑文杰将获英公民签证
官媒齐发郑文杰“嫖娼认罪片” 被揭疑点
英驻港前雇员惊爆∶被送中惨遭酷刑 被迫认罪
被嫖妓?英驻港领馆职员郑文杰返港暂不受访
拘留15天 英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获释
英驻港领馆雇员“被嫖娼”?网民:真巧!
英领事馆职员深圳被抓 警方竟爆“他涉卖淫嫖娼”
英领馆雇员遭深圳羁押 外交部证实却说不清原因
香港高铁一地两检 打造“送中”顺风车?
英驻港领事馆职员赴中失联 港人声援营救
英驻港职员深圳“失踪” 家属:毫无音讯非常无助
北京:已行政拘留英驻港总领事馆职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