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强案:蔡正元为己辩护公布录音 破绽不少(组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20-01-0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9日,就在澳媒爆料的当日,蔡正元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
1月9日,就在澳媒爆料的当日,蔡正元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謝佳璋)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报导)1月9日,就在澳媒爆料的当日,蔡正元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公布包括商人孙天群与澳洲记者Alex的通话录音,以及自己与王立强的通话视讯。

在录音中,孙天群向询问的记者否认是收到了国民党的委讬,以及是透过朋友介绍认识蔡正元,也说了介绍王立强与蔡正元联络。

《看中国》记者通过渠道获得了孙天群与王立强的对话记录截屏,孙曾明确表示“我受国民党委讬”。

孙天群(左)与王立强(右)的对话截图
孙天群(左)与王立强(右)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夏紫云/看中国)

根据电话录音,孙天群要王立强把事实说清楚,质疑王立强本来就不是间谍,为什么要骗人?孙天群还要王立强不要害向心,但孙天群在与澳洲记者对话中说,王立强说民进党给了一大笔钱。

至于是否有要求王立强发声明,孙天群在电话中向记者承认确有此事,但否认有威胁。

蔡正元还公布了一段他本人与王立强的视频对话录像,但从头到底,王立强没有提到民进党给钱。蔡正元似乎也没有得到他想从王立强口中得到的信息。

根据可靠证据,蔡正元通过孙天群搭线,希望单独与王立强通话。在通话之前,蔡向王立强发送了多张他于2016年在北京参加洪习会时的照片,其中有习近平的背影,以显示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很接近,并向王立强作出承诺。

2016年在北京举行的洪习会,蔡正元是右起第二个
2016年在北京举行的洪习会,蔡正元是右起第二个。(图片来源:夏紫云/看中国)

根据对话截图来看,蔡曾告诉孙天群,他们的承诺是,1)让大陆撤销他的通缉且不干扰他在海外居留。2)有台商会替他清偿在大陆的债务。3)让大陆轻轻处理他的司法责任,可以自由进出大陆。

蔡正元(左)与孙天群(右)的对话截图。
蔡正元(左)与孙天群(右)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夏紫云/看中国)

时事评论员夏飞岩先生表示,仅从截图上来看,蔡正元与中共高层的关系确实不一般,他可以替对岸的司法机构作承诺。

据本报记者首次接触王立强时,就已经获知,澳洲安全部门对王立强一家实行安全保护的监控,为什么蔡与孙会相信他们可以躲过监控直接接触王立强并进行威胁利诱呢?

夏飞岩表示,对方很显然并不知晓王立强是在监控之下的,对方在接受澳媒采访时,也没有说真话,以致蔡与孙配合不够默契,露出太多破绽。

夏飞岩最后表示,他们对王立强构成威胁已经成为了澳洲警方手中不可否认的事实。根据澳大利亚外国干涉法规定,通过贿赂或威胁从而侵犯澳大利亚庇护者的权利,促进外国势力的利益,就是犯罪。也就是说,蔡正元已经涉嫌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