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世界6大神秘事件(组图)

发表:2020-01-09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经常会发生一些离奇的事,它们无法用任何科学道理来解释。
世上经常会发生一些离奇的事,它们无法用任何科学道理来解释。(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上经常会发生一些离奇的事,它们无法用任何科学道理来解释。我们一起来看看世界上的6个未解之谜

1、未知力量导致登山者死亡

这个事件是指1959年2月2日晚,发生在乌拉尔山脉北部9位滑雪登山者死亡的事件。这个团队的队长叫做Dyatlov,他们在登“死亡之山”的东脊时发生事故,整队人死亡。

事后的调查显示,这些登山者的帐篷是打开的,他们赤着脚,尸体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但其中一人颅骨断裂,两人肋骨断裂,一人舌头失踪。

研究发现,死者的衣服上含有很强烈的放射物。一位调查的医生说三名死者的致命伤可能不是由人造成的,而是一种极端的力量。迄今为止,这种未知力量仍是个谜。

2、纳迦火球(Naga Fireballs)

“纳迦火球”是世界上有完整记录,但无法解释的现象之一。每年10月的夜晚,成千上万人都会聚集在泰国湄公河岸,观看从河里升上来的火球。

这些球为淡红色,大小如蛋。他们缓缓从河里升起,然后加速上升直至消失,人们每晚都可以看到成千上万个火球。

这种超自然现象受到了不少质疑。来自侬开的一位医生玛纳斯·坎诺克森认为,火球的出现是由于河底的沉淀物发酵产生沼气,沼气浮出水面时产生火花形成的。意大利的化学家也认为这是由于物体腐烂产生的气体所引起的。

然而,却有一些研究人员反对这种观点,他们认为河底并没有太多的沉淀物,并且沼气会在浮出水面之前被水溶解。至今,这个现象依然是个谜。

船帆座卫星探测到南大西洋的神秘闪光。
船帆座卫星探测到南大西洋的神秘闪光。(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船帆座事件

“船帆座事件”,又称“维拉事件”或“南大西洋闪光事件”,指的是美国核爆炸探测卫星船帆座号(Vela)于1979年9月22日探测到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处发生双闪的事件。这次事件引起多个组织的数年调查,但事件的起因至今成谜。

1979年9月22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零时53分,船帆座卫星系统中的6911号卫星,探测到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处爱德华王子群岛与克罗泽群岛之间的区域发生双闪,有两道可能由于2-3千顿的核爆炸而引起的亮光(一道快而明亮,一道长且脚暗淡)。

事件发生后,美国空军派出25架WC-135B侦察机赶到了事发海域进行情报搜集,但并没有发现任何爆炸或放射迹象。

4、圣亚努阿里乌斯的血

圣亚努阿里乌斯是那不勒斯主教,罗马天主教的殉教圣人。他曾在拜访古城普特奥利(今天的波佐利)硫磺矿山的执事时被捕下狱。

之后他受到严刑拷打,还被丢到波佐利弗拉维亚广场内的狮群中。之后他与同伴在硫质喷气孔火山被斩首,当时是公元前305年。

令人惊奇的是,他凝固的血液每年都会变成液体,第一次有记录的时间是在1389年。他凝固干涸的血液被装在一个圣骨匣的胶囊里。当这些胶囊每年三次被带到接近他的身体时,血液就会变成液态。那时成千上万的人都会聚集到那不勒斯教堂观看。

在高坛上祈祷的大主教,会用一个小玻璃瓶装着干涸的血液。当血液液化时,主教会再次举起小玻璃瓶以证实血液确实液化。这种仪式一年举行三次。

5、蔡斯墓穴

18世纪,瓦尔朗一个富裕的庄园主在巴巴多斯岛建了一座岩石墓穴。墓穴有一道厚重的大理石门,1807年托马西娜夫人葬于此。

一年之后,蔡斯家族接管这座墓穴。托马斯·蔡斯的两个女儿分别于1808年和1812年葬在此。但就在1812年,蔡斯的棺材被抬进这座墓穴时,人们发现他两个女儿的棺材次序颠倒了,但墓穴并没有任何被闯进的迹象。

1816年,当一名男孩的棺材被抬进墓穴时,人们发现蔡斯的棺材又被弄乱了。有关这个奇怪墓穴的流言,因此传开了。

1819年,巴巴多斯岛政府官员康博威尔命令将这些棺木按秩序排好,并在门上贴了封条。结果,第二年他去墓穴时,发现封条完整无缺,但墓穴里蔡斯家族的四个棺木再次被打乱,只有托马西娜夫人的棺木还在原位。

这种现象没有一个合适的解释。期间没有发生过洪水,而地震也不可能只震这一个墓穴而周围完好无损。最后,人们决定将墓穴搬空。

6、总理失踪

哈罗德·霍尔特(1908-1967),于1966年当选为澳大利亚第17任总理,但是他的任期很快就结束了,因为一年之后的12月,当他在澳大利亚南部维多利亚海湾游泳时神秘失踪,他被推测为已淹死。

1967年12月17日,霍尔特和几位好友在他最喜爱的墨尔本切维厄特海滩游泳。尽管当时海上风高浪急,他依然不顾朋友们的劝阻,执意要下水游泳,但很快就失去了踪影。

他的朋友赶紧报警,短时间内,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直升机、附近的军队以及当地的自愿者,一起出动搜寻霍尔特。这种迅速而大规模的搜寻,还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一次,但始终没找到霍尔特。

两天后,政府官方宣布霍尔特被推测已死亡。至今这位澳大利亚总理的死仍是个谜。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