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导弹飞 伊朗上演四出戏 川普向恐怖份子发出强烈信息(图)

发表:2020-01-09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 川普1月8日在白宫大厅发表针对伊朗袭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讲话。(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 川普1月8日在白宫大厅发表针对伊朗袭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讲话。(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为了报复美国斩首伊朗第二号人物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部队周三(1月8日)向美军驻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射了15枚导弹,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三(1月8日)发表全国讲话时说,伊朗的导弹袭击没有造成任何美国人伤亡,美军基地损失很小,并向恐怖份子发出强烈信息。

伊朗上演了四个剧目,包括踩踏事件杀死56个自己人;让导弹飞,未造成美军任何伤亡;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称,袭击是给美国的“一记耳光”;谎报美方伤亡人数。

葬礼又踩死56

苏莱曼尼被埋葬之前,他的遗体被带到了伊拉克和伊朗的城市中,吸引了大批群众。周二(1月7日)在他的葬礼上踩踏事件导致至少56人丧生。身为美国公民的苏莱曼尼之女赛娜波(Zeinab)周一(1月6日)在德黑兰的葬礼期间威胁部署在中东的美军士兵家属:“将在等待他们孩子的死亡中度日”。

让导弹飞

伊朗发射了15枚弹道导弹,时间定在凌晨1:30分,就是苏莱曼尼被斩首的时间。福克斯新闻引述美方多为官员报导,其中10枚导弹击中了位于巴格达以西约124英里处的阿萨德空军基地,1枚击中埃尔比勒的一个军事基地,另外4枚未能击中目标。

伊朗方面称发射了22枚导弹。

江峰在其自媒体《江峰时刻》中分析,美方没有对伊朗的导弹进行拦截,很可能是和伊朗达成了某种共识,伊朗领导人发射导弹是给它国内人民看的,不想激怒美国。正如《洛杉矶时报》报导的那样,美军早已安全撤离。如果发射拦截导弹也要几十数百万一枚的,商人出身的川普算得很清楚。

一些美军建筑被摧毁,对于世界第一强国来说,损失达九牛一毛。若伊朗真的想和美国拼命,可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那里是全球21%的石油运输咽喉;可向以色列、沙特、阿联酋首都发射导弹,这些国家是美国在中东的盟友。然而,伊朗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反政府示威此前蔓延100多个城市,政府杀害了1500多名抗议者。若此时获得“军事成果”势必招致美方大规模反击,伊朗政权可能不保。

伊朗导弹袭击数小时之后,一架乌克兰客机波音737在伊朗坠毁,目前不清楚坠机是否与当天早上伊朗报复美国的行动有关。伊朗称,不会将黑盒子交给美国的波音公司。

“一记耳光”

据路透社报导,在一群伊朗人高呼“美国去死”的讲话中,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称,袭击是给美国的“一记耳光”,并表示美国部队应离开该地区。

另一方面,德黑兰外交大臣说,伊朗在自卫方面采取了“相称的措施”,并未寻求扩大对峙。

恐怖国家都有“大外宣”

伊朗国家媒体称,这次击毙了80人,造成200多人受伤。

川普总统周三(1月8日)发表全国讲话时说,伊朗的导弹袭击没有造成任何美国人伤亡,美军基地损失很小。他还说伊朗看来有所让步低调,这对各方都是好事。

他为什么这样说呢?

川普向恐怖份子发强烈信息

苏莱曼尼是伊朗的情报头子、伊朗的将军、该国第二号人物。既然川普敢要苏莱曼尼的命,也不怕要其他伊朗领导的命,能准确定点清除苏莱曼尼,也可让任何敢与美国叫板的人消失。

“通过干掉苏莱曼尼,我们向恐怖份子发出了强烈的信息:如果你们看中自己的生命,你们就不应该威胁我们人民的生命。因为我们将继续权衡选项,以回应伊朗的好斗,”总统说。

釜底抽薪

川普表示,在2013年愚蠢的《伊核协议》中,伊朗得到了1500亿美元,外加18亿美元现金。他们不仅没有感谢美国,反而高呼“美国去死”。事实上,就在签协议的当天,他们就在高呼“美国去死”。然后,伊朗就得到了恐怖主义的大礼包,这些钱来自伊核协议。并把也门、叙利亚、黎巴嫩、阿富汗和伊拉克变成地狱。

川普说,昨晚射向美国的导弹是美国上一届政府提供的资金。美国参议员科鲁兹在其推特中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说,“如果历史能教会你任何事情,那就是不要给仇恨你,还想要杀死你的人提供数以十亿计的美金。”

美国在过去三年经济腾飞,实现了能源的自给自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不再需要中东的石油。这改变了美国的战略优先事项。

总统表示,他将对伊朗实施更多新的制裁。

最好的威慑

川普说,在他的领导下,美军已被完全重建。2.5万亿美元的支出使得美军前所未有的强大。他同时呼吁北约对中东地区更多的介入。

美国的导弹个头大、威力强、精准、致命而高速。还有很多高超音速导弹在制造中。

“我们不想使用它。美国的力量既来自军力又来自经济实力,是最好的威慑,”总统强调。

有评论称,阴险狡猾的独裁者其实不怕“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那是让人民去死。但是,他们很怕自己去死。预计伊朗对美国的挑衅将大为收敛,朝鲜金正恩也将三百思而后行。

那些手上沾了血的中共也感到后背发凉:会不会哪一天,一道耀眼的强光,炸死苏莱曼尼的美军反坦克导弹——“地狱火”从天而降?把他们送到该去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