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不同 骆惠宁不是许家屯第二(图)

发表:2020-01-08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6日,骆惠宁首次以香港中联办主人身份发表讲话。
1月6日,骆惠宁首次以香港中联办主人身份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前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刚调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不到一周,就被任命为香港中联办主任,引发外界关注。有评论分析认为,骆惠宁的任命与前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的情况有些相似,但因时代背景不同,骆惠宁不可能是许家屯第二。

1月6日,骆惠宁首次以香港中联办主人身份与香港媒体见面。骆惠宁只是简单发表了5分钟讲话,其中引用了习近平的部分讲话内容,但并没有接受现场媒体记者的采访。

根据网友分享的视频显示,在首次面对香港新闻媒体讲话时,骆惠宁神情有一些紧张,他的双腿也情不自禁颤抖。

骆惠宁不可能成为许家屯第二

美国之音1月8日发表了对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的专访文章。高文谦认为,如果从中共官场退居二线后又重新被任命为北京当局驻香港最高官员这一点来看,骆惠宁与许家屯很相似。他们都是从省委书记卸任并达到退居二线年龄的官员,许家屯当年67岁,骆惠宁今年65岁。

许家屯当年本来是从江苏省人大主任退休,结果被派到香港担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兼任中共港澳工委书记。因采取了与一般中共官员不同的比较开明的方式,结果许家屯在香港获得民众的好评。此外,许家屯在当时有些意见是可以直接送交给中共总书记、政治局常委,甚至邓小平本人。

对于骆惠宁,高文谦说:“习近平选中他,我想看中的是他政治上的忠诚,希望他能稳住局势,同时清理大陆权贵集团在港势力。”他还说:“骆惠宁为政有些政治手腕,主政山西时处理当地的塌方式腐败大案,又尽可能地保持了山西官场的稳定,得到中央肯定。而这一点,正是现在负责香港事务亟需做到的。”

高文谦认为,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了半年多后,骆惠宁被任命为中联办主任,面临的是对北京当局完全不利的局势,“回旋余地十分有限”。骆惠宁时运不济,无法成为许家屯第二。

许家屯生前批江泽民“贪腐治国”

《端传媒》2016年5月26日发表有关许家屯的专访报道。许家屯至今已经出走中国25年了,其心愿是能有朝一日回到中国。许家屯支持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推行的“反腐”运动。

许家屯说,江泽民时代以私字当头,“拉帮结派,鸡犬子女几乎一起贪污腐化,把国家社会搞得老虎成群,苍蝇满天飞。”许家屯认为,习近平打下诸如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和谷俊山等老虎后,还在进一步打大“老虎”。

在2015年一次接受媒体访谈时,许家屯相信习近平当局还会打下更大的“老虎”,那时他将会实现回国的心愿。

美国之音报导,2016年6月29日,许家屯在美国洛杉矶去世。因在1989年“六四事件”同情学生,许家屯遭受中共当局压制,并在1990年出走海外,后隐居美国。在生前,许家屯曾多次向中共高层提出回国请求,最终没能如愿以偿。

据公开资料显示,1989年“六四”学运期间,许家屯默许中共驻香港机构支持学生。“六四”事件之后,中共当局追究支持学运人员责任,并进行清洗,许家屯决定出走。1990年4月下旬,许家屯抵达美国。1991年,许家屯被开除中共党籍,其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也遭撤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