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观神韵: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视频)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1-06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观神韵: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
在谈到最喜欢的节目时,Vu教授和太太一致表示,最喜欢水袖飘舞的节目,美不可言。(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0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2020年1月3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蒙特利尔(Place des Arts)Wilfrid-Pelletier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并带给观众新年祝福。蒙城新老观众在神韵艺术家的引领下,徜徉于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辉煌中。

销售总监:神韵艺术非常高超

大型连锁超市销售总监Daniel Paradis观赏神韵演出后说:“神韵艺术非常高超,无论在编剧、音乐、服装、色彩、动态天幕,还有音乐与舞蹈的配合上,都显得独一无二,非常完美。尤其动态天幕带来的场景变换,让人感到一切都在瞬间变化之中;一会儿场景令你去到2000年前、一会儿去到1000年前;一会儿回到了现在,还有最终时刻——洪水临近城市时,神再次降临(拯救人类),这是我最爱的场景。”

Paradis表示,神韵演出的各个方面,配合得天衣无缝,令人惊叹。

投资家脱帽致敬:神韵之美如钻石般耀眼

资深投资家、加拿大知名传媒公司董事Nicholas Powell表示,观赏神韵演出后,他很想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感激,“我想说,在这过程之中,总会充满艰辛,最终你们会赢得尊重。”他说,“神韵的美,终如钻石般耀眼。我要向你们每一位脱帽致敬,感谢你们的付出。”

Powell表示,当下的这个世界充满了浮躁,神韵在这个时候带给每一个人一种平静的力量,带来平和。他说:“这个世界需要(神韵艺术家这样的)人站出来,需要(神韵这样的)演出团站出来。”

韩裔油画家:神韵展现中华古老艺术理念

韩裔画廊老板、油画家Sunny Park女士携两个女儿观看后,表示感到非常亲切,“韩国文化在历史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神韵的)传统舞蹈令我感到非常亲切。而且服饰非常有品位,色彩也充满活力。”

Park说,自己在韩国长大,因此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所了解,“在很长的一段历史时期,无论是艺术还是科学,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都极具影响力。我了解这个文化曾经繁荣过,但现在却历经磨难。”

因此,看到神韵正在为恢复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使命而努力,朴女士表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演出传达的理念,纯善纯美的舞蹈,无私的理念,非常有意义,这也是非常打动人心的反思。”

感受传统文化 大学教授全家15口观神韵

蒙特利尔康克迪亚大学(University Concordia)教授Victor Vu一大家族15口人一同观看了神韵。

来看神韵是Vu教授的主意,在他的提议下,全家人都对这场传统文化的演出十分神往,最后一共买了15张票,一大家子浩浩荡荡来看神韵。

做为一名亚裔,Vu教授在观看演出时有似曾相识的感受,“我们感受到与越南文化的相似性,我们也有古老的传说,我们从演出中看到了这些。”

他的太太Vinessa Tran也表达同感,“非常好的演出,我们看到了与越南文化相似的东西。”舞台上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令她心生敬佩,“中国是个辽阔的国家,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音乐、历史。”

让Vu教授感触颇深的还有重德行善的传统价值观,在他看来,传统文化中都包含着这样的价值观,“鼓励人们做好人,有个好的信仰,可以愈合人的心灵等等。”

在谈到最喜欢的节目时,Vu教授和太太一致表示,最喜欢水袖飘舞的节目,美不可言。

大陆留学生:神韵音乐让我感受家乡的味道

从大陆广东到北美留学的劳先生表示,虽然自己才来海外3年,但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看神韵了,“就是觉得好看,真好看!”

“上半场最后一个舞蹈,我非常喜欢,非常有气势!”劳先生说,“舞蹈演员表演的非常精采,他们把蒙古民族的那种豪放的性格全都表现出来了,真是好棒,我觉得真开心。”

当得知神韵目前有7个团同时在全世界演出,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传到世界各地时,他表示说:“他们(神韵艺术家)复兴传统文化做得非常好。在演出中,几乎(把)中国历史上每个朝代的经典故事都展现出来了。”

劳先生表示,非常赞同神韵将中国古老的价值观展现给全世界,并说能从演出中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的那份纯净。

此外,神韵原创的音乐让劳先生非常喜爱,“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马上就要过中国新年了,他表示,在海外听到神韵的音乐“给我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