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为匪宣传”了 金门老街五星旗海全消失(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1-03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中华民国国旗在街头飘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立法院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三读通过《反渗透法》后,外岛金门立马出现立竿见影的效应,在原本有中华民国国旗与五星旗分插街道两边的金门模范街,一夜之间五星旗全部消失。策划插旗的负责人王明宗表示,担心被指“为匪宣传”,所以都换成了中华民国国旗。

金门老街五星旗消失

中央社报导,兴建于1924年的金门红砖老街被评为模范街,在2018年的新年第一天,街道两旁被插满了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与五星旗,让昔日的金门“战地”看上去一片红彤彤。

2019年的最后一天,中华民国立法院三读通过《反渗透法》后,次日,人们发现金门县模范街上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与五星旗对峙的景象全部消失了,整条街道的五星旗被人连夜拔掉,改为悬挂中华民国国旗。

当初策划插旗行动的负责人王明宗表示,因为《反渗透法》三读通过,害怕会惹上麻烦,才会马上换旗。

王明宗说,当初插两岸旗帜纯粹是“装置艺术”,为的是吸引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并消费,活络模范街商机。但因为反渗透法的通过,他担心被冠上“为匪宣传”的帽子,“被抓去关”,于是赶紧连夜把五星旗拔掉。

至于以后是否会再插五星旗,王明宗则说,要等1月11日选举结果之后,看看情况再说。

据了解,虽然金门模范街的部分店家不排斥挂五星旗,但也有人认为,在中华民国境内挂中国的五星旗显得不伦不类。

从事设计业的许女士接受中央社采访时强调说,自由民主可贵,但别当随便,“想突显民主自由意识,何不到对岸插旗?”也有网民留言说:“有本事你去厦门插青天白日旗看看!”

红色代理人“大师链”撤离台湾

自立法院12月31日三读通过《反渗透法》后,首家获得北京同意落地的台湾网络平台“大师链”,立刻宣布放弃台湾市场。

对此,立法委员王定宇表示,《大师链》过去在台湾曾引起很多讨论。例如他们曾去招募台湾的国安局或者军情局的情报人员,统战意图明显。

王定宇认为,《大师链》快速撤离台湾,可见《反渗透法》的效率不错,也显示类似《大师链》这种红色代理人,面对法律也会调整做法,也戳破《大师链》的谎言,“它一直说是台湾的媒体落脚北京,没想到反渗透法通过后,它就撤掉台湾。”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覃则质疑,《大师链》虽然强调是第一家在中国注册成功,要进入台湾市场的公司,可是有多少的媒体,透过港资已经到台湾来了?”

“台湾媒体有多少已经接受北京的指示安排,甚至拿到钱?”他认为《反渗透法》的通过,确实能有效遏止中共对台渗透的管道。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有49.2%民众赞成通过《反渗透法》、27.7%不赞成。台湾社会普遍认为,“没犯法,怕什么?”

另外,中国国台办近日批评《反渗透法》是“蓄意制造两岸对立”,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则指出,解铃还需系铃人,包括台湾在内很多民主国家都纷纷立法或推动政策,防止中国渗透与介入其国内事务,所以问题不在于立这些法的国家,而是中国能否停止这些渗透与介入的作为,成为国际上可以信赖的伙伴,才真正正本清源。

她强调,台湾是民主国家,完成反渗透法立法的过程,已有相当时间,她也相信,“每一位热爱中华民国台湾的国民,都不会接受中国的委讬,做出介入选举等伤害国家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