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七大奇迹”无比壮观 其中之一在中国(组图)

作者:轻舟整理 发表:2020-01-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新七大奇迹”无比壮观其中之一在中国
印度著名古迹——泰姬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七大奇迹”是指古代世界的七个宏伟的建筑。由于多座建筑已经损毁,因此后来人们重新选出了一批新的建筑,称为“世界新七大奇迹”(New 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

2007年,“瑞士新七大奇迹协会”(N7W)发起了一项活动,从建于公元2000年以前的现存建筑中,挑选出七个代表性建筑,代替旧的“世界七大奇迹”。后经由全球一亿民众网络票选,2007年7月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成绩。

最终,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的建筑包括了中国的万里长城、古罗马竞技场、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秘鲁的马丘比丘、墨西哥的奇琴伊察、以及印度的泰姬玛哈陵。

泰姬玛哈陵(Taj Mahal)

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占地达17公顷。它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兴建的陵墓。

泰姬陵的设计结合了印度建筑和波斯建筑的风格,被认为是莫卧儿建筑最精美的例子。泰姬陵大约在1632年开始建造,在1653年左右完工,使用了成千上万的工匠,耗资甚巨。

198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泰姬陵列为世界遗产,称其为“印度穆斯林艺术的瑰宝奇葩”、“世界遗产中令世人赞叹的经典杰作之一”。

万里长城(Great Wall of China)

长城是中国古代所建造的最宏大的工程之一,在历朝历代都发挥了很重要的军事防御作用。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长城修筑的历史可上溯至西周时期(公元前1046-前771年)。春秋战国时代列强争霸,互相防守,长城修筑进入第一个高潮,但此时修筑的长度都比较短。秦灭六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修缮战国长城,始有“万里长城”之称。明朝是最后一个大修长城的朝代,今天人们所看到的长城多是此时修筑。

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虎山长城,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东、内蒙等15个省市自治区,总长超过2.1万千米。

“世界新七大奇迹”无比壮观其中之一在中国
宏伟壮观的万里长城,名列“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罗马竞技场(Colosseum)

这个竞技场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建于公元72-82年间,位于现今意大利罗马市的中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圆形剧场,估计可容纳5-8万名观众。

古时,这个竞技场被用来进行角斗比赛、海战表演、处决、重要战役的历史重演、以及演出以罗马神话为基础的戏剧。后来用作住宅、工作坊、圣职人员宿舍、防御工事、采石场,以及基督教圣地等用途。

1980年,罗马竞技场以罗马历史中心,该城中享有治外法权的圣座房地产和城外圣保禄大殿之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佩特拉古城(Petra)

佩特拉是约旦南部的一座历史古城,也是纳巴泰王国的首都。阿拉伯传统认为摩西出埃及后“点石出水”的地方,就是佩特拉。

佩特拉因其赤褐色砂岩高山的色彩而闻名,因而有“玫瑰城”的暱称。佩特拉古城几乎全在岩石上雕刻而成,周围悬崖绝壁环绕,入口处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狭窄峡谷通道,名为“蛇道”。

古城的核心是一个大广场,广场正面是凿在陡岩上的宏伟的卡兹尼神殿(Al Khazneh)。佩特拉现有100多名居民,一部分仍然住在洞窟里。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由法国纪念碑雕刻家保罗·兰多斯基所设计,落成于1931年,矗立在里约热内卢国家森林公园中高710公尺的科科瓦多Corcovado山顶,俯瞰着整个城市。基督像身高30米,站立在8米的基座上。其基座是一座能够容纳150人的天主教教堂。

游客可从公路或乘坐科科瓦多山铁路上山游览。以前列车到达终点后,人们还需要爬上222级阶梯才能到达雕像,这对行动不便者和老年人是一大障碍。2002年的古迹大整修中,雕像附近安装了三座全景升降机和四座电扶梯。

“世界新七大奇迹”无比壮观其中之一在中国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是一处庞大的前哥伦布时期的考古遗址,由玛雅文明所建,坐落于今墨西哥境内的犹加敦半岛北部犹加敦州。

在玛雅古典时期,奇琴伊察是当时的的主要城市。到了后古典时期,其建筑主题中明显增加了中部墨西哥托尔特克的风格。1221年的起义和内战,导致了奇琴伊察的衰落,统制中心也转移到了玛雅潘。西班牙征服者弗朗西斯科·德·蒙泰乔曾在1531年短期占领过这里。

契琴伊萨有很多精美的石头建筑,保留至今。这些建筑曾被作为神庙、宫殿、舞台、市场、浴池和球场。

“世界新七大奇迹”无比壮观其中之一在中国
由玛雅文明所建的奇琴伊察考古遗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

马丘比丘古神庙为秘鲁著名的印加帝国遗址,矗立在海拔约2400米的山脊上,俯瞰着乌鲁班巴河谷。1983年,马丘比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遗产,且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根据近年考古研究,马丘比丘其实是印加贵族的乡间修养场所,围绕着庭院建有一个庞大的宫殿和供奉印加神祗的庙宇,以及维护人员的住处。

马丘比丘由约140个建筑物组成,包括庙宇、避难所、公园、居住区,以及大量的石阶。人们始终不明白,古印加人是如何将重达20吨的巨石搬上马丘比丘的山顶的,其技术令现代人自叹不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