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官场四大奇案(组图)

作者:梁策 发表:2019-12-31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中南海权斗相关,直指中共高官权贵的最高法丢卷案,似被强压灭声,备受质疑。图为涉及爆料内幕的崔永元、赵发琦和王林清(从左至右)。
与中南海权斗相关,直指中共高官权贵的最高法丢卷案,似被强压灭声,备受质疑。图为涉及爆料内幕的崔永元、赵发琦和王林清(从左至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2019年转眼过去。这一年中国官场离奇怪事不少,有与中南海权斗相关,直指权贵阶层的最高法丢卷案,也有捅到国际社会的情报系共谍大案,有美色与权力结合的家庭悲喜剧,也有中央大员跳楼死的惊骇血案,但如此种种,官方信息均难以取信,留下谜般内幕,有待求解……

以下四大案值得圈点:

1、林清盗卷

所谓“林清盗卷”是网民智慧起出的新典,是指去年延至今年上半年的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与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联手踢爆的最高法千亿矿权盗卷案。

崔永元曝光陕西“千亿矿权案”矿主赵发琦及凯奇莱公司不公遭遇,指该案卷宗于2016年在最高法院主审法官王林清办公室内神秘失踪。崔永元直指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千亿大案的卷宗,称此案未审先判,是来自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指示。

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三次发自保视频,讲述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凯奇莱案”当事人之一赵发琦也透露,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

在舆论压力下,由中共政法委牵头,包括中纪委、公安部、最高检等参与的调查组介入“千亿矿权案”。但今年2月,官方调查结果指举报者王林清贼喊捉贼。随后王林清电视认罪。今年5月10日,王林清被立案调查。

围绕崔永元及最高法院丢卷事件,一直有观点认为涉高层不同派系博弈。外界原本以为被崔永元爆料的周强,其背后是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甚至江泽民等人,但没想到最近还牵出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港媒援中共内部消息指,崔永元披露的周强批示的“秘密文件”,被打格的部分内容,正是赵乐际担任陕西省委书记期间对“千亿矿权案”的批示。而赵也因此收到习近平的警告。

这一事件的真相,因中共黑箱操作而无法获得。

2、四中全会血案

拖延一年多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2019年10月底终于神秘开完,结束当天还出了人命——原本应参会的中央候补委员、重庆第三把手任学锋离奇死亡,至今权斗传闻未散。

2019年官场四大奇案
任学锋在四中全会期间离奇死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重庆前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是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委员会的成员,任学锋死得确实离奇,因为是在四中全会期间死的,并且引发传言四起,堵也堵不住。

但更离奇的是官方反应。

重庆官方在11月3日深夜发布消息称任学锋“近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但未透露任学锋所患何病,也没有透露他的具体去世时间。

网络消息则说任学锋是在四中全会期间,在京西宾馆7楼坠楼身亡,时间在四中全会闭幕当天。据说他曾在北京被有关部门“谈话”。有说任学锋是涉贪,也有指他是派系权斗牺牲品。各种传闻没有得到官方回应和证实。

这名高层官员没有官方正式发布的讣告和堂堂正正地举行告别式,只是传闻被没按级别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而改在北京昌平殡仪馆举行。

更更奇怪的是,最近一次本来可以让外界窥见任学锋死亡内情的机会,官方也轻易就掩隐过去了。

中共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1月29日闭幕。外界原关注,会议会否处理四中全会期间死亡的前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人大代表资格终止问题,但结果是没有。这是有违过往惯例的,有人认为是中共文革后史无前例的反常情况,显示中共高层绝不平静。

任学锋这个吊诡的中央级京城血案,中共高层处理的不高明,似乎遇到了棘手难题。一方面是越反越腐、带病提拔一点未变,另一方面是内斗不止,政权黑幕重重,再也“纸包不住火”。更令习近平不安的是,不止是难保中央名声的问题了,是难保政权。

在这种不吉利的阴云之下,11月5日,中共四中全会通过一个所谓“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定,当中被认为同样散发出不祥信息。中共迫害人权的手段早已超出人们想象,从对被押人士滥施酷刑到被指控活摘器官,从搞洗脑班到大规模集中营,受害者从法轮功学员、访民、异见人士,维权律师,藏人、新疆人到香港人,所谓中共治理现代化,被认为是应用大数据和人脸识别等黑科技加大对人民的监控和镇压,号称“中国之治”,实为恐怖当政者“血色之旅”。

3、两对权色结合夫妻

最近大陆官场和文艺圈罕见共震,两对权艺结合的高官夫妇突然同期传出坏消息。

一是年仅41岁,是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12月5日自杀,新浪网有报导指其夫为12月3日被查的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孟凡良,但有关姜亦珊丈夫的这个内容后来被删去。对于姜亦珊自杀事件,现在官方封锁消息,暂时无从知晓内情。

2019年官场四大奇案
姜亦珊(网络图片)

二是在几天之后的12月9日,中共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袁慧琴被陆媒证实已请辞及主动投案,表示愿意接受调查。袁慧琴的丈夫即为12月4日落马的中共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但据11日京剧院发布的院庆活动消息显示,当天袁慧琴还出席建院65周年工作部署会,并作为1月10日院庆的筹备重要人员。这是否说明袁慧琴已经因为“主动投案”并已交代清楚问题过了关?

对于一死了之的姜亦珊,因为当局封锁实在严,没有任何内幕消息。有关袁慧琴夫妻,则已经有一些内幕流传网上。网传的消息说,在丈夫王立民被抓之后,袁慧琴被中纪委抄家,搜出大量金条和几个房产证。袁夫王立民背景比较神秘,曾在中纪委和重庆任职,后来担任的是中共“学术科研领域”的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领导职务,这种机构过去按说是清水衙门,但是现在不同,近年这类单位也出了不少贪官,因为有许多国家财政划拨的科研课题项目经费可贪。

至于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老旦,又担任民建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戏剧戏曲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的袁慧琴,又如何将腐败贯串其中?外界也难窥其中奥秘,但至少也会有巨额的戏曲研究经费可以挪进腰包。

美媒指出,艺术家委身于权力,并遭更大的权力碾压,是中国社会极为普遍的现象。并且京剧早已沦为中共红色意识形态灌输的工具。

2019年官场四大奇案
王立民和袁慧琴夫妇(网络图片)

另外,袁慧琴和王立民夫妇都曾有卖力向习近平表忠的举动。

袁慧琴去年1月刚上任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不久,就根据习近平的讲话,排演了中共红色意识形态剧码《红军故事——半条被子》,这被认为是拍马屁工程,是对京剧传统的糟蹋。王立民本身则是所谓专研“习近平哲学思想”的“专家”,他曾多次在学术刊物发表有关研究习近平思想的论文,其中一篇题为“书写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篇章,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想”。

那些卖力表忠、拍当权者马屁者,每当遇到政治麻烦时,以为钻进一块红色的披风就能保护自己,往往也是枉然,特别是中共的斗争政治,需要牺牲品,民间叫做报应,意即出事非偶然。

4、立强投诚

澳大利亚媒体和国外多家媒体自11月下旬起陆续爆料称,叛逃至澳大利亚的中共前间谍王立强向澳方披露了北京情报机构如何通过操纵媒体、透过网络干预香港抗议活动和台湾选举,并在澳大利亚开展业务。

王立强爆料当中也包括涉及中共权斗部分。美媒获得的王立强给澳当局的声明中透露,他曾与几名特工对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施压,并调查乐视网。这一爆料牵涉公开资料显示由贾跃亭创立的乐视网背景,乐视网早前被查,已陷入财务危机。

由王立强所指证为中共特务头子的中国创新集团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龚青夫妇在台湾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被限制出境出海。最新消息传出,向心写信向香港政府求助,试图离开台湾。

2019年官场四大奇案
王立强和向心(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疑涉王立强共谍案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其公司与军方合作紧密,背景备受关注,台湾的前国防部心战处参谋官黄澎孝早前指向心是已故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外孙,但叶剑英孙女叶静子发文否认与向心夫妇为亲戚关系。

中共通过官方媒体谴责王立强是金融罪犯,并企图否认他披露的机密,直至最近还在找人指证王立强涉诈骗案。但外界不少人认为王立强可能是中共情报系小角色,但其提供的讯息可以窥见中共情报系统实际运作状况。官方辟谣行动显然效果不彰。

王立强加向心,使此事件迷雾缠绕,而由特工外逃,加上新疆集中营密件外泄和香港形势对中共不利,北京被指连遭多重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