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现危机?孟晚舟退任董事 接任者身份神秘(图)

发表:2019-12-31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华为
华为公主孟晚舟至今仍在加拿大保释中。(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通信华为全资子公司高层发生一系列变更,包括孟晚舟退出董事,其接任者身份神秘。同时,网上还传出7000名华为员工将面临下岗。

华为高层异动 孟晚舟退出董事

中国企业查询平台“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26日,浙江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出现人事变动,孟晚舟退出董事,新增董事庞云光。而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也卸任法定代表人,由田兴普接任。

据了解,孟晚舟在16家企业中担任高管,不过迄今仅有6家仍存续或在营,而她兼任法人代表的保亭华海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吊销牌照。

而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事实上,关于华为子公司高管的变动,在11月份也有发生。

11月22日,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副董事长任正非,原董事长孙亚芳,原董事徐文伟、郭平、胡厚昆、徐直军等6大高管退出,使的该公司管理层从原本的9名高管,变成现在仅剩下3名高管。

此外,孙亚芳卸任法定代表人,由田兴普接任。

当时有观点认为,北京华为数位技术有限公司人事大变动,可能是为逃避美国制裁的举措。

前华为工程师金淳告指出,从北京华为数位技术有限公司原本高层管理团队可以看出,团队几乎全都由华为大佬们所组成,突然的人事大变动,可能是中共情报部门想对北京华为数位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洗盘,因为目前任正非、孙亚芳等人为中共情报系统人已经暴露。

华为全资持有 其接任者身份神秘

资料显示,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正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由华为100%持股。其主要负责的业务包括:通信产品的研发、销售以及技术服务等。它几乎分担了华为目前最“吸金”的运营商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两大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两次人事变更中, 都出现一个人叫田兴普。但关于田兴普的个人资料,外界所知甚少,甚至连其出生年月都是谜。

虽然无从知晓田兴普的年龄,但一份数据反映出华为一个现象。据2019年度北京市积分落户人员名单公示,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积分落户的人数最多,有217人,占该批次总人数的3%,这些人平均年龄仅为39岁。

此外,稍早大陆社交群多个大V传出,华为内部准备裁员7000,且这些人都是35岁以上的老员工,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华为即使赔偿10亿也在所不惜。对于这个消息,华为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