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1小时 3件事让孩子受益一生(组图)

发表:2019-12-29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1小时,3件事让孩子受益一生。
睡前1小时,3件事让孩子受益一生。

现在的社会,双薪家庭的存在十分普遍,为了家庭,夫妻常常在外工作赚钱。孩子则交给保姆或托儿所照顾,到了晚上下班后,才回家陪伴孩子。

而一天中,亲子陪伴最高效的时间段有3个,其中之一就是在晚上睡觉前,这段时间是父母与孩子互动的黄金时段。若能善用睡前的亲子时光,陪伴质量将能大幅提高,也往往能对养育一个孩子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么在这个黄金时段,父母能做些什么事,增加与孩子的互动呢?以下就介绍3种常见却十分有效的方式。

睡前讲故事,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受益很多。
睡前讲故事,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受益很多。

1、讲故事

睡前讲故事,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受益很多。

可别小看这件事,给孩子讲睡前故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能帮助孩子从掌握口语,快速过渡到掌握书面阅读,进而增强孩子的理解能力和阅读能力,并激发孩子的创造力。

当孩子在家能听到更多故事,接触到更多书本,也会较其他同龄小孩拥有更快的理解能力和更强的阅读能力。

而通过读绘本和听故事,孩子大脑负责处理视觉联系的部位,也会更加活跃,能获得更多的练习。这有助于他们将来如何理解陌生的人、事、物,也可以帮助他们将文字转化为画面和情节。

2、聊聊天

睡前聊聊天,可以通过彼此心灵的交流,快速拉近亲子距离。

其实,睡前是很好的聊天时间。因为父母跟孩子在睡前,心情都会非常放松,这时的互动就能够像朋友一样,毫无保留地分享彼此心中最真实的感受。

睡前聊天就像犹如一根纽带,能将父母与孩子的心紧密连结。

如此一来,家长就能借由倾听的方式,了解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亲子关系也可以更加融洽,而孩子在分享过程中,自己的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情商也将有所提高。

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独一无二最棒的存在,值得被人深爱疼惜。
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独一无二最棒的存在,值得被人深爱疼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3、表达爱

请不要在睡前吝啬自己的爱,因为通过行动,无私的爱能赋予孩子力量。

不管是甜蜜的晚安吻,还是温柔的轻抚,或是发自内心的鼓励,亦或是紧紧的拥抱,父母都可以借此让孩子感受到,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独一无二最棒的存在,值得被人深爱疼惜。

当然与此同时,也可以鼓励孩子,让孩子试着对父母表达自己的感觉。这样一来,孩子也将懂得感恩和珍惜,并且更具同理心,能体谅大人的不易。

只要父母愿意每天按部就班的做这3件事,就能让孩子在睡前感受到父母带来的满满安全感和幸福,时间一久,孩子也能成为一个懂得爱与被爱的人。

睡眠,是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一环。而孩子在临睡前的经历,也将更加深刻地在他们的记忆中留下印记,并对他们的人生造成更为深远的影响,所以父母千万要珍惜这段宝贵的相处时光,可别轻忽了。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