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精英:我们多年来对中共无底线的天真误读(图)

尽管中共早已表明意识形态抗争正在进行中,但我们西方仍在寻找经济繁荣的捷径。

作者:黄清 发表:2019-12-25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下的北京
雾霾下的北京(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近年来,西方国家随着与中国贸易的往来,与中共政权的接触也愈来愈频繁。他们发现,按照正常的政治经济规则无法与中共沟通。随着美国诸多政治家对中共霸权世界的野心越来越多的清醒认识,欧洲一些国家的主流社会也开始发现中共的危险。

2019年12月10日,丹麦知名媒体人、原丹麦《信息报》(该报是针对丹麦高阶层的老报)的执行主编帕利·韦斯(Palle Weis)在《日德兰邮报》发表题为“西方多年来对中共无底线的天真误读”的文章,警示丹麦政界和社会,一直以来为了经济利益而不断的误读中共。

文章写到,有些人认为,在10至15年内,中国将替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这对于我们这些仍然是自由的西方民主国家的公民和消费者来说,这将意味着什么,已经有了一些苗头。

中共政权正在努力的建立自己的世界统治地位,并通过非常强硬的方法扩大其经济实力。如果你顺从,可以很幸运地借到几只大熊猫,这个只需问拉斯.勒克.拉斯穆森(丹麦前首相)。这里面有着巨大的经济诱惑,有谁会冒着取消丹麦对中国大量出口猪的风险,而对中共在西藏的侵略发声,而坚守公平公正的贸易基本原则?

我们或可以询问一下法罗群岛。这个小岛目前陷入了中美冲突,因为中共希望在那里建立华为5G网络。法罗群岛的检察官给当地电视台发出禁令,因为该电视台涉嫌泄露有关法罗群岛与华为之间的政治协议的信息。中共驻丹麦大使还特意前往托尔斯港(Thorshavn)与法罗群岛政府的对话,也凸显了现实情况的严重(见文章: 《秘密录音:中共施压法罗群岛使用华为5G》 )。从未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华为归中国所有,但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极权主义中共在国家控制的市场经济中运作,因此可能存在联系。

如今人们经常谈论,中共和西方、尤其是中美两国之间的事态发展正在造成新的冷战,但两者之间存在重大差异。因为在冷战期间,给苏俄企业机会站起来,从而监视西方国家通讯的重要部分,这简直是不可想像的。因此如果真要以冷战为比喻,那么目前西方的情况可以说”与敌人同床共枕”。

西方目前对中共极权的回应存在一种无底线的天真误解,因为人们认为,如果中国要融入全球经济和民主体制,那么自由改革就将自发进行。但中共从未真正改革过。相反,中共壮大了威权,并向全世界传播,试图通过每天都在中国发生的审查制度、压制言论自由和经济后果威胁来防止西方对中国的批评。压制对中共的任何批评不仅依靠贸易的威逼利诱,而且还涉及对媒体、大学、以及全球数字化和文化的控制。

最后一个是欧登塞的例子。在这里,文化中心Odeon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取消了与具有系统重要性的中国舞蹈团神韵的演出,预定的酒店房间也取消了。尽管丹麦神韵的主办方和奥登剧院(Odeon)之间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年,但在最后一刻莫名其妙的毁约。奥登剧院(Odeon)不断更改的取消理由,以及奥胡斯音乐厅收到中共大使馆威胁取消神韵演出的事实,都使人们怀疑中共在奥登剧院(Odeon)也发挥了其影响,和藏在桌底下进行的肮脏交易。(见文章:  《丹麦媒体聚焦神韵演出突然无故遭取消》 )

这也是我们目前对抗中共硬实力的唯一策略。普世价值和原则理应在任何方面都必须高于经济​​利益,否则我们不仅会陷入虚伪,而且最终会陷入中共和其它极权主义早在西方布下的迷阵,而我们这些短视的西方还在天真的以为通过对中国的自由贸易就能改变中共的实际企图,我们还在天真的寻找一条与中共贸易的捷径。

原文: Vesten har i årevis lavet en grænseløs naiv fejllæsning af Kin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