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注意:被抓到不给庇护 不送回国 而是送到这国(图)

发表:2019-12-24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柜偷渡
货柜偷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尽管知道偷渡风险非常大,甚至随时会失去生命,但依然无阻偷渡客想尽办法偷渡。最近传出一则消息称,如果在美国边境被逮捕,不给申请庇护,也不是遣返回原国,而是将被直接送到中美洲的洪都拉斯

偷渡美国被抓到 将不给庇护 不送回国 直接送洪都拉斯

福建是中国的偷渡大省,按以往福建偷渡客几十年的“操作程序”里,偷渡美国是这样流程的:先到达墨西哥,然后经蛇头运送进美国边境,如果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警察抓到,关进移民监狱,接受庇护面谈,交上保释金,走出移民监狱,正式开始美国生活,打工获绿卡买房结婚生子……

而现在,这一套美国“偷渡大纲”将被全部毁掉!

据《洛杉矶时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正准备将美墨边境寻求庇护的非中美洲国家公民送往洪都拉斯,以有效地结束他们在美国寻求庇护的机会。

根据国安部部长麦卡利南近日与洪都拉斯外交部长在纽约签署的协议,在美墨边境寻求庇护的成年人和家庭,可以被送往洪都拉斯,让他们没有机会在美国寻求庇护。

消息来源向《洛杉矶时报》提供了该协议的副本。不过,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在12月16日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目前,尚不清楚与洪都拉斯的协议将何时实施。

偷渡风险高 偷渡客依然前赴后继

2019年10月,英国发生一起震惊全英国甚至全球的货柜偷渡惨案后,依然有不少人前赴后继,用各种方法偷渡。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9年12月7号星期六,美国边境巡逻队在美墨边境的圣地亚哥圣伊西德罗(San Ysidro)入境口岸,赫然发现11名中国人,藏身于卡车运输的各种旧家俱中,其中有人屈身躲在梳妆台里,也有人塞进洗衣机的滚筒里。

对此,圣地亚哥的美国海关边境巡逻队行动组组长皮特.弗罗瑞斯(Pete Flores)表示这样极不人道,他说到,“我一再强调走私人口的危险性;这些都是一条条人命,走私份子却把他们置于可能致命的非人环境下;不过,所幸这次没有人受到严重伤害。”联邦当局已经拘留这11名中国公民,以待进行刑事和移民诉讼。

另据美国联邦海关边境保护局2019年11月发布的新闻稿称,11月1日深夜,一艘小船在圣克里门(San Clemente)南方的圣马刁岬(San Mateo Point)抢滩登陆,小船上一共有13人,其中包括一些墨西哥偷渡客,以及5男一女共6名中国偷渡者。但其实,这艘小船早已被ICE盯上。ICE官员通过夜视监视器观察到了一切,他们等所有偷渡者都跑进社区,边境巡警就立即抓人,除四人跑掉了外,另9名偷渡客被抓获,他们全都被带去海关边境保护局,等待下一步处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