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逃生》:劫难中救人救己(图)

作者:秦山整理 发表:2019-12-24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限逃生》:劫难中救人救己
《极限逃生》电影主角曹政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极限逃生》(英文名《EXIT》)是由李尚根编导,曹政奭、林允儿、高斗心、朴仁焕等出演的灾难逃生电影,于2019年7月31日至9月底在韩国本土放映。本片是新人导演李尚根的出道处女作。

影片讲述了青年无业游民李永南在母亲的七十大寿宴会上重逢了大学社团的后辈义珠,并和她一起逃出被来源不明的有毒气体覆盖的市中心的故事。

在2019年11月21日举行的第40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上,该影片荣获技术奖,导演李尚根凭借本片获得新人导演奖,女主角林允儿获得人气奖。这部影片还获得了多项提名,包括最佳作品奖、最佳男女主角奖、音乐奖、剪辑奖等。(注:韩国青龙电影奖,又名韩国青龙电影节,与韩国电影大钟奖和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并称韩国三大电影奖。)

豪华明星阵容:曹政奭、林允儿、高斗心、朴仁焕

这部电影明星云集。男主角曹政奭,活跃于影视界,斩获过多项影视剧大奖,他和IU(李知恩)在2013年合作的励志爱情剧《最佳李纯信》,获得了想当高的人气,这部剧通过各种渠道流传到北朝鲜,甚至在北朝鲜也广受欢迎。女主角林允儿是风靡亚洲的韩国女子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成员,集歌手、主持人、演员于一身,在亚洲地区拥有众多粉丝。

这部影片的配角堪称“黄金”配角,有好几位都是韩国著名演员。影片中永南的母亲由高斗心扮演,她扮演的母亲形象深入人心,在韩国被称为“国民母亲”。也许您还记得那部经典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高斗心曾在该剧中饰演大儿媳。影片中永南的父亲由朴仁焕扮演。朴仁焕在电视剧界活动了30多年,是位实力派的老演员,他曾在经典韩剧《加油!金顺》中扮演金顺的公公。永南的外甥由童星金康勋饰演。如果您有追韩剧,金康勋在最近刚结束的高人气韩剧《山茶花开时》中饰演冬柏的儿子姜必九,小小年纪却有众多粉丝。

劫难中的选择

在和平的环境中谈生死大义谁都会说,没有后顾之忧,如果身处逆境或劫难来临,您又会如何看待生死大义呢?您又会如何选择呢?这可是真正的生死考验。

李永南是个无业游民,四处投简历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彷徨无助,年纪轻轻却依靠父母养活,这样的日子并不是一时,而是持续了很长时间,因此永南经常遭到姐姐还有其他亲戚朋友的数落,心中苦闷不已。

无所事事,永南没事就去社区练练单杠,被嘲笑是社区傻子、看见单杠就发疯的“单杠男”。外甥无意间和小朋友与永南相遇,却不愿相认,从不喊舅舅,因为觉得舅舅游手好闲,很丢人,以这个舅舅为耻。

饱受冷嘲热讽、穷酸感爆棚的永南,认为就业失败本身就已经是灾难。这应该是永南人生的最低谷吧。

然而,意想不到的更大的灾劫还在后面。

整个家族都参加了母亲的70岁寿宴,永南重逢了大学时同在一个攀岩社团的后辈郑义珠(林允儿饰),而义珠正是永南母亲举办宴会的“云之庭院”宴会厅的副店长。

寿宴结束时,发生了紧急事件。有人在市中心恶意排放不明的有毒气体,混乱中并有爆炸发生,毒气逐渐蔓延,整个城市陷入巨大的危难中。吸入毒气的人,轻者呼吸苦难、喉咙灼伤、失去意识,重者有性命之忧。一时间人人恐慌,逃生以求自保。

投入到灾区的人力和资源有限,而且时间紧迫,这就意味著有的人可能会失去获救的机会。如果面临这样的境地,您会把这机会留给别人还是自己呢?

劫难中的选择最考验人心和人性。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