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大陆人勇夺25面金牌 智利帅哥掀起功夫热(图)

发表:2019-12-23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诺为土生土长的智利人,却能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曾经在大陆的各大国际武术比赛中,拿下了25面金牌而成为传奇。
阿诺为土生土长的智利人,却能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曾经在大陆的各大国际武术比赛中,拿下了25面金牌而成为传奇。(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舞剑、挥刀、耍棍、打拳,轻松驾驭,令人目不转睛;更特别的是这位武术大师,他有着高鼻深目的西方脸孔。37岁的阿诺,为土生土长的智利人,却能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且曾经在大陆的各大国际武术比赛中,拿下了25面金牌,成为传奇。如今他回智利开武馆,在南美洲带起一股功夫热

据《SETN》报导,三、四十位徒弟,男女老幼都有,里头还不乏很多“传奇英雄”,像是”孙行者”(孙悟空),来自委内瑞拉;还有水浒传里的”林冲”,其他像是”阿龙”、”奶茶妹”,都有着十足东方味。

因为阿诺熟知中华文化和武侠小说,传授武术之余,也会教徒弟们中文,传授中华文化;取名也并非随便选,每个都有特殊意义的。如孙行者,习武十多年,在徒弟中数一数二,再加上有着一双灵活大眼睛、被戏称像猴子,所以得名。

智利到大陆,跨越半个地球,几乎是全世界最遥远距离。而炼功夫一点都不容易。阿诺13岁那年,看见李小龙功夫电影,深深着迷,想习武苦无管道。

他好不容易找到武馆,却得每天要搭三小时公车来回,而在车上漫长时间,他便靠二手书自学中文;大学毕业之后,没找正职工作,一边兼职打工,一边则继续炼功学中文。但是家人无法谅解,希望他放弃这些没用的东西。

可阿诺选择坚持下去,29岁那年参加智利的汉语桥比赛并获得冠军,打败众多当地中文系的本科生,因此赢得机票和奖学金到大陆留学。

在他留学期间,除了拿到中国古代史硕士学位,且每天清晨六点前就开始打扫、练基本功,于是感动了他在大陆的武术师父,免费教他功夫,使他功力突飞猛进,五年的时间横扫各地的大小比赛。

也由于师父们没收阿诺一毛钱,因此他学成回到智利后比照办理,希望回馈社会,却没想到乏人问津;原来在智利,人们会怀疑免费教学的业者,可能别有用心,甚至有人质疑阿诺不是正宗的功夫。

后来,阿诺收取较高学费,并靠着专业的技术和满满热忱,反而吸引满满学生。现在他除了在武馆、公园传授功夫,也开始自己编撰中文书籍,教中文,成为了南美洲和东方文化的重要桥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