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频率”决定员工与组织发展(图)

作者:洪铭赐 发表:2019-12-23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在频率”决定员工与组织发展
内在频率决定领导方式、员工士气与组织发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内在频率决定领导方式、员工士气与组织发展

身为企业领导人或家长,我们的话具有强大的威力,我们的看法不止影响自己的决策,更影响了身边的人的价值取向与行为。当我们对事务有一个看法时,我们就会根据那个看法去推演、思考,最后形成我们认为的“理性决策”。但我们知道是什么在影响我们看法吗?

如果我们在形成看法之前有一个隐藏的力量存在,我们却不自知,还认为我们的决策是理性的,那是否很可怕?也可能很愚蠢?我们当然希望知道,如果我们的看法不是真正理性的看法,那是什么力量在影响着我们的看法呢?

在管理的环境中,员工犯错是常有的事,如果因而导致公司亏损,势必让公司领导重视。然而在这个情况下,在不同能量层级的领导会有不同的看法。

如果领导在“羞愧”的意识层级上,就会认为我太无能了、好丢脸,我可能不能管理。

在“内疚”层级的领导就会认为,我把公司管成这样,我对不起大家。

在“冷漠”层级的领导就会认为,犯错的人就是该罚,罚钱、开除,没什么好说的,对方的死活与我无关!

在“悲伤”层级的领导就会认为,我怎么老遇到这种事,我没有办法了!

在“恐惧”层级的领导就会认为,要是每个员工都这么犯错,那还得了!公司就会被搞垮了!

在“欲望”层级的领导呢?有人犯错了,为什么还没有人把他处理掉?因此在“欲望”层级的人,总是会希望别人来处理问题,而不是自己去解决问题。

在“愤怒”层级的领导会认为,犯错的人太可恶了,一定要好好修理他。

在“骄傲”层级的领导会认为,这样让公司的管理层太没有面子了,不处理掉怎么行?

然而在“勇气”层级的领导则会认为,员工犯错一定是我们管理上有疏失或没有好好培训!这个层级的领导的看法就开始不一样了,方向开始调转了。

在“淡定”层级的领导则会认为,这次的事一定在给我们一些启示,告诉我们公司应该如何改善,我们是有选择的。

在“主动”层级的领导会认为,我们能够及时发现这样的事,就是要给我们改进的机会,我们应该把握这机会。

在“宽容”层级的领导则会认为,谁能无过?我们要从错误中找到对公司未来更好的做法,对犯错的人来讲,我们也要让他因此而成长。员工和公司都会因为这件事而越来越好。

到了“明智、理性”层级领导则会看到,这个案例是完善公司管理系统的好机会,我们不只要治标,而且还要治本。

如果是在“爱”层级(有条件的爱)的领导则会认为,员工不是故意的,我们要帮助他在公司里成长。

如果是“无条件的爱”层级的领导,则会认为,人性本善,相信员工知道错了,自己就会不安,会积极改善的。

到“喜悦”层次的领导,则会认为,一切的发生自有其因缘,顺其自然,自然就会好。

在“平和”的层级下,就会看到,大家都这么用心, 一切都会更美好的!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领导的内在频率何其重要,这个频率在底层决定着能量状态,更影响着看法;当然会进一步影响着领导的决定、员工的士气与组织的发展。想想你从员工的立场来看,你会选择什么样意识能量层级的领导来跟随呢?

所以领导人一定要能随时觉察自己的能量层级,并且能学会向上调频,才能在面对任何情境时,将结果转化朝正向发展。
 

本文整理、节录自洪铭赐《量子领导 非权威影响力:不动用权威便让人自愿跟随,唤醒人才天赋,创造团队奇迹的秘密》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