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间乐高活动中心突倒闭 未来可能更多(图)

发表:2019-12-19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乐高活动中心无预警关闭(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12月19日讯】上海3间乐高活动中心日前无预警关闭,上百名购买了课程的家长呼喊维权。由于乐高集团早已在10月取消中国经销商西觅亚的授权,未来可能还有150家乐高活动中心面临倒闭

微信公众号蓝魔方少儿18日刊文表示,乐高活动中心上海外滩店、金桥店和瑞虹店16日大门紧闭,门上贴着“闭店声明”,而门市所留的联络方式也打不通,令许多家长大感错愕。

今年10月11日,乐高教育发布,取消西觅亚所管理的所有乐高活动中心门市授权,加上乐高不允许新签代理商和原活动中心建立合作,这些门市被“抛弃”,引发家长退款潮。

据报导,乐高活动中心当时承诺客户会引进新合作商,购买的课程还是可以继续使用。今年双11,门市甚至推出促销方案,最后再卖一波课程。一名家长表示:“双十一店里还在做促销,周日还在上课,周一就关店了。”

文章说,乐高活动中心的课程费并不便宜。如乐高活动中心在今年双11推出的特价活动“1111元11课时”,原价是人民币2888元。在微信的维权群组里,家长购买的课程少则几千,多则上万。

目前3家倒闭的乐高活动中心已有超过100个家庭准备维权,涉及退款金额超过100万元。

根据乐高教育官方公布的乐高活动中心门市授权资讯,可能有更多门市会倒闭。中国24个省或直辖市共有170家门市,目前有150家店的授权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包括北京、广东、成都等地,都有家长担忧拿不回退款。

在乐高活动中心投入了大量课程金额的家长所面对的退款问题,可能影响到乐高在中国的品牌传播,但目前乐高官方暂未对乐高活动中心的授权事宜,做出进一步回复。

乐高活动中心是乐高集团旗下乐高教育所开设的青少年课程中心。2000年进军中国,授权经销商分销乐高教育产品、经营乐高活动中心,以及STEM课程、教具教案的开发和教师培训等。

西觅亚则是乐高教育在中国的第一家授权经销商,且在2016年以前一直是乐高教育在中国的独家代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