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侵犯人权中共官员 加国参议员提动议(图)

发表:2019-12-19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8日晚,香港人舉辦《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恩節集會
11月28日晚,香港人举办《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感恩节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先前美国已经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与《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近日有2名加拿大参议员亦提出动议,他们呼吁加拿大政府要落实《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以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

加拿大参议员呼吁政府落实《马格尼茨基法》

在加拿大参议院节日休会之前,参议员Leo Housakos与吴蓝海二人提出动议,要求加拿大政府要使用《马格尼茨基法》,以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与中共官员。

加拿大参议员Leo Housakos表示,中共独裁政权毫不尊重自由民主及法治,可说是全世界侵犯人权最严重政权之一。除了迫害穆斯林之外,还镇压了争取自由的香港人,使得抗争者与警察之间的冲突,越来越暴力。但中共当局却警告香港人企图搞分裂,其结果将会粉身碎骨。

加拿大参议员Thanh Hai Ngo说,中共的罪行,会因为对话与外交而停止吗?我非常质疑?多年来中共监禁迫害穆斯林及新疆人,我并不认为在短期内会停止。同时活摘器官和对法轮功的迫害行为,也已经持续了多年,我不认为他们会立刻停止迫害。

Leo Housakos在接受采访时批指,中共不只践踏中国人的人权,甚至还为了报复孟晚舟的被逮捕,而非法关押2名加拿大人整整一年之久。因此,加拿大政府早就该拿出实际行动,以捍卫普世价值。

“我们看到了中共是如何对待2名加拿大人,其行径纯粹是出于政治上报复加拿大,对此作法,我们绝对不能接受。但加拿大政府却长期以来,对中国的人权灾难视而不见。”

加拿大已经通过的《马格尼茨基法》,允许政府可以针对世界各地侵犯人权者,进行冻结资产及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Thanh Hai Ngo指出,加拿大已经制裁了俄罗斯、委内瑞拉及缅甸官员等,为何不制裁中共官员呢?

该项动议将于明年2月参议院复会后再继续讨论。

2012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当时主要是针对,美方认为需要为俄罗斯异见人士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之死负责的俄方官员。之后该法案自俄罗斯扩大至全球范围。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美国众议院以“零反对”一致通过了涉及香港的两大法案及一项决议案。分别为编号H.R.3289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编号H.R.4270的《保护香港法案》及第543号决议案《与香港站在一起》。三大案在众议院通过之后,将其交由参议院进行审议,最终由总统签署成为正式法案。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总统于法案通过之后的180天内,要将违反人权与民主的香港官员,其中包括治港的中共官员,列入黑名单之中,并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且禁止他们和子女进入美国,及撤销签证等手段制裁他们。

这项法案也要求美国国务卿,根据香港的经贸及法治人权情形,每年都要向国会提交报告,以评估香港是否继续享受不同于中国大陆的特殊待遇;另外要求国务院不应根据参与非暴力请愿而遭逮捕的记录,而对香港民主与平抗争人士拒发签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