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镜子掷向大海 顿时风平浪静(图)

作者:紫悦整理 发表:2019-12-1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仙岛上气候温煦怡人,满岩满谷奇花异葩遍开。
 神仙岛上气候温煦怡人,满岩满谷奇花异葩遍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辽宁省长山县的刘中堂(宰相的称呼)鸿训,伙同武弁(武官的旧称)某,出使朝鲜。听说当地的安期岛是神仙所居,就想趁此机会乘船往游,可朝鲜国中的臣僚、官署全说千万不可私自前往,得等待“小张”的到来,理由是安期岛素不与世人往来,只靠一位弟子叫小张的,每年到此地一两回,想到岛上游览者,须先向他表白目的何在,如果得到认可,那就一帆风顺的抵达仙乡,否则的话,可就飓风覆舟,人船俱失啦!

过了一两天,朝鲜国王召见刘、武二人入朝,见到一人腰配长剑,头戴棕色斗笠坐于殿上,年纪约三十许,仪容修洁,一问之下,果然就是小张。刘乘机自述向往神仙居畅游、欲一窥仙人真容的渴望,小张应允了,可言明副使(即武弁)不能随行。然后又到殿外看遍了所有随侍的从人,只挑中了两个可以陪伴游览,于是小张让人开船引导刘等三人一起前往。

一路水程不知远近,但觉得坐在船上微风习习,如驾云雾,不多时已抵达其境。当时正值隆冬严寒的时序,可一上岸,立刻感到气候温煦怡人,满岩满谷奇花异葩遍开。他们被导入洞府,见到三叟趺坐庄严,东西两者看到客人,视若无睹、淡漠不理。唯有中坐者起身迎客,两相为礼。

等大伙儿相继落坐之后,主人就呼叫上茶,有个僮子端着茶盘,走到洞外石壁上,那儿插着一支铁锥,尖端深深没入石中,僮子拔出铁锥,即刻就有一道细致清泉溢射而出,然后拿起盘中的杯子一一盛接,全部装满之后,又将铁锥插回原处。

接着僮子把茶盘托至客人面前,一人奉上一杯。那茶色淡碧清雅,试喝一口,冰冷凛冽、齿牙震颤,刘畏寒不敢饮。那老叟目视僮子点头示意,于是僮子拿起刘那杯剩茶,一饮而尽,然后仍走回原地拔起锥子,再次盛满一杯回来奉上,这次茶杯里可是热气蒸腾、芳香滚烫,像刚从鼎镬里烹煮出来一样,刘边品尝边惊诧不已。

刘趁此时机叩问自己一生的休咎,那主人笑答:“遁迹世外之人,连岁月都不知,哪能解得人事?”刘又紧跟着请教他长生不老之术,回曰:“这不是身居功名富贵中的俗人所能做得到的!”刘一看问不出名堂,到此方才兴尽告辞,仍由小张陪同,护送他们三人返回。

回到朝鲜之后,刘把此行所见所闻,详细描述,把个奇情异事解说得活灵活现。国王听罢叹息道:“可惜你没喝完那杯冷饮,那是产自先天的琼浆玉液,一杯下肚可延寿百年哪!”

刘等将回中土前,国王送他一件礼物,用多重纸帛层层包裹,嘱咐他只要是近海地区,绝对不可开视。船抵国门,才离开海岸线,刘中堂就迫不及待的把礼物拆开想一探究竟。撕尽数百重的包装方才看见原来里头是一面镜子,仔细审视、观看,镜中涌现庞大的蛟宫、龙族、虾兵蟹将、鱼类鲸豚……等等的海底世界,历历在目。

刘正观赏得目眩神驰、兴味盎然之际,忽然发现身后的海面波涛大起,浪头高过楼阁,汹涌奔腾,浪潮一波接着一波,速度惊人,呼啸逼近,刘吓得使尽吃奶力气回头就跑,可浪潮像长了眼睛似的亦步亦趋,疾若风雨,他在惊恐之余,出于本能,把手中的镜子用力向海中投掷出去,顿时潮止浪息、风平海静,一切归宁。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