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总统大选首场电视政见会(视频)

发表:2019-12-18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总统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于今晚在华视登场。
2020总统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于今晚在华视登场。(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2020总统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于今晚在华视登场,三组候选人包括民进党候选人暨现任总统蔡英文、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以及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首度同台讲述政见。

据《中央社》报导,依中选会规划,每一位候选人发表政见时间总共为30分钟,分3轮发表政见,每轮时间10分钟。政见会抽签的发言顺序是韩国瑜、宋楚瑜、蔡英文。

依照总统副总统选举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的实施办法规定,电视政见发表会应该举办4场,其中总统候选人有3场、副总统候选人有1场。其它2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会时间分别是25日下午2时由中视转播、27日晚间7时由台视转播。此外,副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会在20日晚间7时由公视转播。

韩国瑜在政见会率先发言,炮轰蔡英文不爱中华民国。第三位发言的蔡英文一开始就回应,“现在不是在选中华民国总统吗?满场不是国旗吗?政府的运作不就是跟着宪政体制在运作吗”,这就是无中生有。

韩国瑜批评民进党政府贪污,蔡英文说,这段期间,高市府“闺密变主秘”,这些事情韩有好好解释一下吗?

另外,韩国瑜说特侦组要重新设立,蔡英文表示,“但你自己的豪宅事情都回避,不用等到当总统,现在都说不清楚了。”

宋楚瑜在第一阶段发言表示,他曾经全程参与从威权体制转型成开放的民主,使台湾不会因政治理念不同成为政治犯;此外,他也全程参与终结万年国会、推动总统直选,这一些重要民主化过程,所以他很自豪自己是重要民主的推手,做出关键贡献。

宋楚瑜还说,台湾跟全世界一样皆面临六项重大危机,分别为剧烈气候变化、人口结构改变、数位科技所带来产业结构转型、国际区域经济整合重组、贫富差距扩大的危机,最后便是面临全世界人文价值沦丧、道德以及感情的处理,这些都是政府要去处理的挑战跟危机。

针对国际关系,宋楚瑜认为,日本、美国是台湾的两个重要盟友。

当媒体询问政见会给自己以及对手打几分时,韩国瑜说,他不会帮自己打分数,但是很遗憾蔡英文没有说清楚要把中华民国2300万人民带往哪里。韩还说,蔡大量运用网军资料质疑他,偏偏这些是民进党养的网军,让他感到非常遗憾。

蔡英文提到,这次选举听到韩国瑜讲很多“庶民”跟“苦人”,韩当选高雄市长,本有机会为高雄好好做事,不过韩选择落跑,急着选总统,抛下市民;人民要问,高雄人发大财了吗,若没有,台湾人凭什么相信韩做总统,台湾会发大财。韩为庶民、为苦人做了什么,很多人觉得,韩只是拿来当作选举的工具而已。

蔡英文表示,她就任总统后,解除健保欠费锁卡、将C肝纳入健保,不再使人们因为肝病而受苦;把经济从谷底拉起,日以继夜的做,现在的经济稳定成长。

蔡英文强调,台湾绝对不可能接受一国两制,为保护国家主权,必须强化自己的实力。她说,3年多来,美台关系是史上最好的状态,日台关系比以前更好,对欧关系也显著成长,各国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的声量创下历史新高。

蔡英文表示,除了必要军购,国机国造和国舰国造计划都已经在进行。历任总统都想做,但没有做到的潜舰,在她的任内也开始造;提高军人待遇,部队装备的改善,使国军更有尊严、战力。

此外,蔡英文也抛出四个认知请韩国瑜注意,第一,要理解破坏台海现状的是北京;第二,要知道北京利用九二共识正在掏空中华民国;第三,不能以主权交换短期的经济利益;第四,北京正在全面渗透、分化台湾的社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