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击败建制派大佬 刘卓裕盼带给港人希望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2-17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素人”刘卓裕击败荃湾愉景选区、寻求连任的建制派大佬田北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政治素人”刘卓裕击败荃湾愉景选区、寻求连任的建制派大佬田北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今届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当中有多位“政治素人”击败建制派大佬,荃湾愉景选区的刘卓裕打败寻求连任的双料议员、实政圆桌田北辰

43岁的刘卓裕是公关公司行政总裁,自去年为其大嫂、九巴女车长叶蔚琳担任工业行动幕后军师。促使他真正下决心参政,正是这场历时已超过半年的反送中运动。

他说一次参加在机场的“和理非”运动,令他痛下决心:“我看到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她很紧张,她很想将自己手上的那些传单给那些旅客,很想让旅客知道到底香港发生了什么事。当时我就很感动,我就在她面前哭了出来。我说在20多年前,我没有帮到你们去争取,现在你们要用这种方法,还要这么辛苦才会争取到。所以我决定走前多一步,为这个社会和社区服务。”

于是在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今年7月成立社区组织“荃民议政”,加入民主派协调机制民主动力,出战今届区议会选举荃湾愉景选区。选择荃湾是因为自己在该区长大,住在这里,读中学,读小学“所以对这里是很有感情,所以想在这里出选”。

刘卓裕坦言决定参选后,最初感到很后悔,因为没想到是一个非常之大的挑战,首先是遇到六大威吓,包括有网络打手、起底、电话骚扰、抹黑、跟踪和恐吓:“有很多不公平的事。都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也被迫停了10天街站。”但过程中慢慢一件件地克服,他感谢家人及街坊的支持:“特别在有一天赵家贤区议员被人砍伤了耳朵的时候,我早上6点钟就起床准备去做街站的时候,家里人看着我,你真是出去啊,你不会觉得有危险吗?我当时说没事的就出去了,但是其实是很怕。”

凭什么胜出?刘卓裕认为自己有多方面的优势,一是天天落区:“很多市民都说,早上看到你,晩上也看到你。那个勤奋和本身的感染力是很足够的”。另外,本身是专业人士,可以提供给居民专业的意见,同时对商界、政界,甚至地产、体育、音乐、娱乐界都有人际网络,可以帮助社区的居民。再加上今次的反修例风波,催生了很多人来投票,建制派铁票就不成效。

当选翌日刘卓裕在区内谢票,他说有近20名街坊哭着跟他打气,要他到理大救学生,令他深受触动。他强调未来除了做好地区工作,更要推动五大诉求及双普选:“所以我们会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是希望可以成功争取得到。另外我们实行双普选,其实这个是落入基本法。07/08年已经有,所以我希望能还给香港人一个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