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荣津:台湾是国际4大中心 经济可望再繁荣20年(图)

作者:张建中 发表:2019-12-17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台湾将成为全球高阶制造中心等4大中心,可望让经济再繁荣20年。
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台湾将成为全球高阶制造中心等4大中心,可望让经济再繁荣20年。资料照。(图片来源 :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经济部长沈荣津昨日表示,台湾将成为全球高阶制造中心、高科技研发中心、半导体先进制程制造中心与亚洲绿能发展中心,可望让台湾经济再繁荣20年。

台北市电脑公会昨日下午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沈荣津出席致词。他说,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原本在台南有重要行程,不过,因为是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在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任内主持的最后一次会员大会,他一定要参加,表达对童子贤的敬意及对电脑公会支持经济部的谢意。

沈荣津表示,童子贤身处高度竞争的科技产业,但是他也很关心艺文与文化界的发展,他还默默做了很多关怀弱势的公益善举,是个能赚钱却不独守财富的企业家跟慈善家。

沈荣津随后对在场的电脑公会会员代表宣布一项好消息,为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中小企业融资手续费补助1.5%的额度扩大为新台币1000亿元。现场随即响起热烈掌声。

沈荣津还分享台湾经济现况,他说,在这波美中贸易战中,在低阶方面,越南是最大赢家,在高阶方面,台湾是最大赢家,台湾被重新定位为全球高阶制造中心

沈荣津表示,包括脸书、Google与辉达等国际大厂也纷纷来台投资,台湾也被定位为高科技研发中心。

半导体方面,沈荣津说,台积电5纳米良率已逾90%,超越三星(Samsung)与英特尔(Intel),为确保先进制程的领先优势,台湾半导体业界未来还将投资2.7兆元,台湾未来将成为半导体先进制程制造中心。

政府在能源转型,沈荣津表示,未来在绿能也会投资2兆元,台湾将会成为亚洲绿能发展中心。他说,台湾经济可望再繁荣20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