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述职获北京肯定 泛民斥盲撑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2-16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批评北京对林郑月娥表达支持是“盲撑”,无助解决香港目前面对的问题。(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批评北京对林郑月娥表达支持是“盲撑”,无助解决香港目前面对的问题。(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一上京述职习近平高度赞掦高度肯定。民主派议员批评北京“盲撑”,无助改善香港情况,促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特首林郑月娥进行其上任以来的第三次到北京述职,星期一先后获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接见。

习近平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接见述职的的林郑月娥。习近平赞扬林郑恪尽职守,对她在香港的非常时期展现的勇气和担当,予以充分肯定。并重申三个坚定不移,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又说,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团结,推动香港社会发展重回正轨。

习近平上月初在上海进博会期间曾接见林郑,是反修例风波自六月展开以来第一次。当时习近平已提到,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李克强则在人民大会堂接见述职的林郑月娥。李克强指,修例风波对香港社会造成多方损害,敦促特区政府继续止暴制乱,加紧研究社会深层次矛盾。

述职期间,主管港澳事务的副总理韩正,以及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和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皆在场。

另外,过往行政长官向总理述职,惯常在中南海紫光阁,今年就改在人民大会堂香港厅,官方未有解释为何有此变动。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批评北京对林郑月娥表达支持是“盲撑”,令林郑月娥得到错误讯息,以为自己正确处理香港的社会问题,无助解决政府的管治危机:“如果林郑只为讨好中央而漠视香港的民意,拒绝向香港市民问责,她只是在中央包庇下,拿着“肥佬的成绩表扮考第一”,既得不到香港市民尊重,亦无法令香港走出困局。”

她担心,上次林郑述职后回港,用更强硬手法处理社会运动,令更多市民受伤和被捕的情况会重演。她认为只有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及落实真正双普选,才能助香港走出困局。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议员认为,习的说法了无新意,无助改善香港现时的情框。他提醒林郑,述职是要反映真相、将香港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包括1124区议会选举建制大败的结果,如果只是北上“接受赞扬”,无助于协助香港重回正轨。

他并强调,若政府再不以政治方法解决政治问题,藉以振奋人心,再多的经济纾缓措施也是于事无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