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澳洲被杀 凶手是室友 装病躺4天(图)

发表:2019-12-16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留学生澳洲被杀凶手是室友装病躺4天
遇害中国女生俞琪(图片来源:新州警方)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中国女生俞琪(化名)被杀的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据澳洲媒体报道,20岁的中国留学生董硕(化名)在法庭上点头承认谋杀了居住在同一公寓中的室友,同是中国留学生的28岁的俞琪。

报导称,10日当天上午10点33分,澳洲当地法庭正式审理了此案。身着绿色囚服的董硕,在监狱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庭。

法官在庭上表示:“你被控于2018年6月8日晚,谋杀了中国籍女子俞琪。你的代理律师表示为你承认罪行。法庭认为本案证据充分,控辩双方的律师也认同绝大部份证据不存在疑问。”

听见法官的陈述后,一直保持沉默状态的董硕点头承认谋杀了俞琪,并将其抛尸在悉尼高速公路旁。至于为什么要谋杀自己的室友俞琪,董硕回答道是因为求爱不成,所以怀恨在心,对她狠下杀手。

对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的董硕,将会在2022年2月14日被判处究竟要坐多少年的牢。

中国女留学生失联被害

“家里停电了,但这个停电停的有点不对劲,因为只有我们家停电了。”这是被害人俞琪在出事前,和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之后,女儿俞琪为检查电路,便挂断了语音并起身去查看电线上究竟出现了什么故障。

远在中国的母亲在视频通话中断后,回味起女儿的最后这句话,有种不祥的预感。心里一直担心女儿安全的俞琪妈妈过了一阵后,又联系上了女儿隔壁邻居,并拜托她前去探望女儿,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俞琪妈妈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整个房子不是停电,而是被人故意切断的,在案发当天晚上,一名男性有意切断了整个房子的电源,关闭了网络。然后残忍杀害了手无寸铁的俞琪。调查整起案件的一名警方表示:“我们发现电闸有被人扒去的痕迹,而且电线上也有被小刀切割过的痕迹,很明显,凶手是想在切断电源后,行凶杀人。这样,黑夜下,受害人就完全看不清杀害自己的人。”

不久,受母亲所托的邻居前来敲门询问俞琪“在不在家”,几分钟后,一名男性开了门,邻居问到:“俞琪在吗?”该男子谎称:“她出去吃饭了,可能晚点回来。”

而邻居还不知道,俞琪在不久前,已被丧心病狂的该男子杀死了!

事后,该男子很快清洗了地板上和楼梯间,还有各个房间里的血迹。所以当天晚上回来的另一名室友,才并没有觉察到这个公寓里的异常情况。

第2天,另一位女性室友见俞琪一夜未归,而且在各种联系都没回复的情况下,觉得很惊讶,毕竟她认识俞琪很久了,所以很清楚俞琪一向都是个乖乖女,平时如果晚上没课的话,她绝不会在九点以后还外出享乐。

她说:“一般十一点就在床上睡觉的人,怎么会彻夜不归?彻夜不归也就算了,还跟我断了联系,我怎么想都觉得奇怪,我怀疑她出事了。”

由于实在焦虑俞琪的安危,所以没多久,这名室友就报警了,并对警察表示“自己的室友失踪了”,希望他们帮忙找人。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出动,并开始全面追踪。

追踪的过程中,警方渐渐发现,杀害俞琪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他的一名男性室友,也就是说前面行凶的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和俞琪同住的男孩——董硕!

首先,警方从嫌疑人董硕的电脑中,发现了他在实施犯罪前2天,搜索过有关“谋杀罪量刑”等内容。

其次,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调查案件,警方在对他开始询问一些关于俞琪的个人信息时,他表现的很回避,似乎一点都不想让别人在他面前提起关于俞琪的一些事情。

甚至,警方在强制要求他回答关于俞琪的信息问题时,他竟然突然装病!说自己羊颠疯,硬是死皮赖脸的在医院躺了四天,让自己完全避开关于俞琪的事件。

搜索“行凶判多少年”、没病装病、逃离凶杀现场……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得不让警方对他起疑。基本清楚嫌疑人董硕的所有信息后,警方立刻出动,追踪犯人。

四天后,当时19岁的中国留学生董硕以重大杀人嫌疑被当地警方批准逮捕。而当董硕被警方逮捕时,他甚至还咬下自己的手指甲,企图销毁可能残留的DNA罪证。

这不得不让警方更进一步确认了,杀害俞琪的人就是他!

据法医在地板、楼梯上、卧室、休息室以及浴室等多处地方找到的残存的血迹来看,警方推测到:凶手董硕先是刺伤了俞琪,然后害怕俞琪呼救,再下狠手用一件衬衫勒死了她。

只因求爱不成动杀机

由于被捕后的董硕拒绝配合警方说出藏匿尸体的地点,所以警方不得不动用大量的警力在附近搜索。

噩耗传来,俞琪的父母始终不愿相信女儿已经遇害了,最初他们几乎每晚都失眠,俞琪的母亲更是每天都在痛哭。

“我们用尽了一切办法寻找我们的女儿,我们去了火车站以及任何一个她可能出现的地方,给每个人看我们女儿的照片,希望有人曾经见过她,但每一次迎接我们的都是失望。而在她之前居住的公寓旁的立交桥上,我们还张贴了海报,希望有好心人能给我们提供哪怕一丁点的线索。”俞琪的父亲哭着说到,并呼吁大家能够帮忙一起寻找宝贝女儿。

最终,警方在悉尼M1高速公路库灵盖街贝罗拉匝道附近的一处灌木丛,发现了俞琪的遗体。当时,衬衫紧紧地包裹在她的脖子上,粉碎的手机也在附近。后经法医证实,这件包裹俞琪尸体的衬衫上留有董硕的DNA。

年仅只有20岁的董硕在被逮捕后,警方询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起了蓄意杀人的恶魔之心?”

他回答道,是因为金钱纠纷,但随着调查渐进,警方发现他仍在说谎,之所以杀人完全是因为他求爱不成,所以怀恨在心,然后心胸狭隘的他这才恼羞成怒蓄意杀人。

警方透露,俞琪是董硕的房东,由于是同胞,所以董硕找到她,并提议“同住一个房子,共同摊房租”的时候,心善的俞琪很快答应了。但谁曾想,就是这一生答应,让她被恶魔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住进同一个房子后,董硕渐渐发现自己对俞琪动了心,并想要追求她,董硕还曾向好朋透露他非常有信心追到俞琪。随后董硕开始了他的追爱之路,三天一玫瑰,五天一包包,这期间,零食、甜品、饰品,董硕也是不停的送给俞琪。

但俞琪一直都没答应他的追求。不论董硕表白多少次,送多少礼物,俞琪都通通拒绝,甚至还特意避开董硕,尽量不与他见面。

在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中,董硕并不认为自己做错过什么,或者自己有多差,而纯属是这个女孩不识抬举。最后一次被拒绝后,董硕开始了他的杀人计划……

案发当天,他故意支开了另一名女性室友,并安静待在房间里,等俞琪到家。之后,便有了前文发生的凶案。

在杀害俞琪案后被抓捕时,董硕还说过第二个慌,称自己案发时不在家中,而是和自己的女朋友外出在一起。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董硕口中的女朋友,早在2月份就回中国了。

在警方大量的证据显示下,董硕不得不低头认罪。但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令人惋惜!尤其是俞琪的父母至亲,至今一谈起女儿时,都会泣不成声。

目前,杀人凶犯董硕已经承认谋杀罪行,等待他的是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