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 杨戬哪咤收梅山七怪

作者:陆真整理 发表:2019-12-15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回我们写出“纣王自焚”。友人指出:应先写出“杨戬哪咤收梅山七怪”才好!现在,我们即行补写如下----)

武王大军,攻破五关,夺取渑池,兵渡黄河,与天下诸侯,会师孟津。这时,纣王派出:袁洪领着吴龙、常昊、朱子真、杨显、戴礼、金大升,并率二十万大军,阻路迎战。这七个统兵将领,本是梅山七怪。武王的讨纣大将,不少人曾被他们的左道邪术所伤害。

现在,哪咤出来,迎战吴龙,祭起九龙神火罩,吴龙化青光而去。杨戬来战常昊,发出金丸,渺无声息,不知落于何处。杨戬见无法剿除梅山七怪,就从终南山云中子处,借来照妖镜。他与常昊争斗,常昊拨马而走,杨戬照出常昊,是条大白蛇,冷眼看他如何腾挪。只见他在马上忽现原身,随之卷起一阵怪风,播±杨尘,愁云霭霭,冷气森森。杨戬变做一条蜈蚣,把蛇头一剪两断,令其恢复本相,发一个五雷诀,将白蛇炸作飞灰。杨戬在哪咤的协助下,又先后斩杀螟蚣精吴龙、猪精朱子真、羊精杨显、狗精戴礼、牛怪金大升。

独有袁洪,道术深远,一时难以降伏。杨戬与他大战。袁洪现出原身,起在半空,将杨戬一棍,直打得火星迸出。杨戬随一道金光,起在空中,也照袁洪顶上一刀,劈将下来。袁洪也会八九玄功,随刀化成一道白气,护住其身。两人各显本领,各赌神通,变化千千万万。凡人间物件、禽兽,无不变化,尽使其巧,俱未能分出上下。

袁洪诡计多端,将杨戬诓入梅山,众小猴团团围裹,手执棍棒,上前乱打。杨戬情知不能取胜,化金光脱逃。转过山坡,此时,女娲娘娘驾临!娘娘赠送给他一幅“山河社稷图”。杨戬按娘娘吩咐,将图悬于一大树上,然后再上梅山,与袁洪大战。杨戬诈败下山,袁洪赶来。忽见前面一座高山,杨戬径上山去,袁洪随赶上来。此山却是娘娘“山河社稷图”变化而成。袁洪一入圈套,再也不能下山,无法逃脱。杨戬纵身下图,见袁洪左窜右跳,不由现出原形。忽闻一阵香风扑鼻,异样甜美,猴儿上树一望,见一株桃树,森森绿叶中,挂着一枚红艳艳的仙桃,颜色鲜润,娇嫩欲滴。白猿看见,不觉忻羡,遂攀枝度叶,摘取仙桃,闻一闻,扑鼻馨香,心中不由大喜,一口吞食,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时,忽见杨戬持剑而来,白猿欲待赌斗,竟不能起身,不意因食了此桃,将腰坠下,早被杨戬一把抓住头皮,用缚妖索捆住袁洪,收了宝图,迳回周营。白猿、白蛇,数种妖孽,梅山七怪,全部除绝。

纣王的班底即空,此时他气数将绝。接下去的“纣王自焚”,我们上回已经写出,不再重复。友人指出:《封神演义》对应着中共末途,梅山七怪,对应着魔窝七常,七常即亡,白猿白蛇,原形毕露,对应出白羽息灭;那时,讨王在摘星楼,摘星不得,自焚而绝,也对应出白羽撞山,气绝流血。为什么有七?因为魔共,心如毒蛇,蛇有七寸之诀。天灭中共,必会将七怪先灭。

(事据明许仲琳《封神演义》)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